孔蒂vs穆里尼奥 这不是个简单的国际米兰选帅问题

梁熙明04-07 10: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熙明

大胜热那亚后,国际米兰形势陡然好转,前三(前四)位置更加稳固,伊卡尔迪风波趋于平息,纷扰两个月的严重对立事件基本解决,直至赛季,国际米兰只需为保前三(前四)而战,而考虑到AC米兰、罗马、拉齐奥进一步退两步的状态,这个难度其实很小。

但是,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斯帕莱蒂到头了,他最多就是带球队稳在前三,在伊卡尔迪事件上,他公开挑破伊卡尔迪与管理层(实际就是马罗塔)之间的默契,直接打脸俱乐部“与一个球员谈判妥协是羞辱”,马罗塔虽然表面说“支持教练严格治军”,对斯帕莱蒂的砸锅行为肯定十分恼怒,赛季结束后斯帕莱蒂必然不可能留队。

值得称道的是伊卡尔迪,即使遭到斯帕莱蒂的严重羞辱,他也忍了这口气,好好踢球,专心发挥出水平。能与球队妥协,他与马罗塔必然达成协议,好好完成赛季,之后转会俱乐部不为难,其实只要他好好踢,凭借国际米兰的整体实力,平稳完成赛季不成问题。

这样,赛季末国际米兰一将一帅都要走,加上佩里西奇等人也会放盘(再不卖,随着年龄增大状态下跌,就很难折现了),蓝黑军团势必要重启炉灶。
恰在此时,一条很值得玩味的传闻流出:穆里尼奥愿意降薪,大幅度降薪,以期换取国际米兰的执教岗位。而另一意甲俱乐部——罗马,也有意穆帅。
这条传闻中,罗马肯定是个陪衬,最多也只是“问问”,反正问问又不要钱。以穆里尼奥必争冠的个性和规划,他是肯定看不上罗马的,而罗马也付不起穆里尼奥的薪资和要求的球队投入。
谁希望引进穆里尼奥?萨内蒂,国际米兰副主席。而目前的大总管马罗塔,仍然倾向孔蒂,这是他联系多时的人选。
平心而论,这是完全合理的,萨内蒂是穆里尼奥三冠王时期的领袖,至今仍与穆帅情感笃深,他不推穆里尼奥才反常;

同样,孔蒂是马罗塔经营尤文最成功的基石,两人既有成功合作的羁绊,彼此又相互信任,别说是国际米兰,马罗塔就是从尤文跳槽去任意一家俱乐部,如果要换帅,他第一个想到的,不是孔蒂才怪了。

然而这则传闻真正的意味,不在孔蒂与穆里尼奥谁更可能被国际米兰接受,而在于国际米兰内部的权力架构。萨内蒂与马罗塔各推一个人选,说明国际米兰内部有两个头!
一个是副主席,凭借多年积累的崇高地位与人气,另一个是名义上的大总管,凭借的是名义上的权力。听谁的?
而且,逻辑上,萨内蒂与马罗塔,都不可能支持对方的人选。萨内蒂踢球时代长期与孔蒂重叠,孔蒂执教尤文三连冠时期萨内蒂还在踢,彼时(至今)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你死我活,感情上萨内蒂怎可能接受一个尤文烙印如此之深的主帅?
而对于马罗塔来说,穆里尼奥是个非常头痛的人选,因为他气场太强,与俱乐部、球迷故交深厚,这会严重动摇马罗塔的权力根基。
任何行政主管,总希望下属是合作愉快、听话用顺手的,而不是一个气场强到与自己平起平坐,随时可能取而代之的重磅人物。

偏偏穆里尼奥就是这样一个人物,非但如此,他个人权力欲还极大,过去他执教的切尔西、国际米兰、皇马、曼联,没有一处不与总监激烈摩擦的,在切尔西他不肯接受俱乐部强塞的舍甫琴科,国际米兰一期他又要强塞个人看中的夸雷斯马(其实是因为门德斯的缘故,穆里尼奥与夸雷斯马都是门德斯经纪人),到了皇马又与巴尔达诺等人闹翻到把人赶走,到了曼联砸了三亿多后仍嫌三德子砸钱不够给力......
你说,如果他执教国际米兰,带着强大的球迷基础,如果与马罗塔摩擦(以其个性这几乎是肯定的),马罗塔如何受得了?
萨内蒂不是一个人,他代表着莫拉蒂、名宿、三冠王遗老等一大票“影子内阁”,这些人每逢国际米兰重大决策问题上依然有话语权,前年国际米兰换帅前夕,萨内蒂就代表俱乐部找过西蒙尼,这次引荐穆里尼奥,只是“影子内阁”的延续。

至于马罗塔,他代表着新管理层,有别于莫拉蒂旧时代的遗老遗少,马罗塔进入国际米兰后,新官上任三把火,重罚纳英戈兰、剥夺伊卡尔迪队长袖标、私下与伊卡尔迪和谈妥协,都不像是旧国际米兰的作风。
所以,其实未来主帅,看似两个人选,背后是萨内蒂与马罗塔两个人、以及新老两个集团的权力斗争,如果萨内蒂斗赢的话,弄不好马罗塔甚至干不下去!
新帅人选问题,将直接决定国际米兰新管理层未来是否能顺利根据自己意愿施展。

意甲  /   国际米兰  /   孔蒂  /   穆里尼奥  /   萨内蒂  /   马罗塔  /   伊卡尔迪  /   斯帕莱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