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赛】古雅沙助攻王珊珊制胜 中国女足1比0夺冠

安晓君04-07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7日19:35,武汉女足四国赛决赛在汉口文化体育中心打响,中国女足同喀麦隆女足进行较量。王珊珊第39分钟垫射得手,李影第66分钟头球击中门柱,最终中国女足1比0取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首场比赛,喀麦隆女足2比1战胜克罗地亚女足,中国女足则凭借王珊珊以及王霜的出色表现以4比1击败俄罗斯女足。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2015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当时中国队1比0取胜。

比赛刚开场仅1分钟,恩库特-恩乔亚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起脚远射,门将毕晓琳倒地将球封出。第5分钟,王霜右路拿球,在对手的盯防下突破到禁区里摔倒,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第26分钟,埃多亚禁区前拿球转身爆射,好在后卫及时将球封堵出底线。

第37分钟,中国队获得外围任意球,王霜主罚任意球到门前,王珊珊头球摆渡到禁区左侧,古雅沙跟进包抄打门,可惜最终没能碰到球。第39分钟,刘彬彬刚过中线就送出准确长传球,古雅沙强行突破后下底传中到小禁区前,跟进到位的王珊珊抢在出击的门将前右脚垫射破门,中国女足1比0领先。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谭茹殷换下了张睿。第60分钟,喀麦隆送出长传球,奥戈恩拿球后强行杀入禁区左侧,好在吴海燕及时防守,下脚将奥戈恩的射门挡出底线,而后对手主罚角球到禁区被顶出禁区外,梅弗特罗外围迎球低射,皮球稍稍偏出底线。而后中国队连续进行换人调整,李影出场换下了王珊珊,宋端也换下了杨丽。

第66分钟,王霜主罚前场任意球到门前,李影跟进头球攻门击中右侧立柱,中国队错失扩大比分的绝好机会。第68分钟,古雅沙传球到禁区,王霜拿球左晃右晃后闪开防守球员没有射门,而是选择传给李影,后者背身接球越位在先。第74分钟,奥戈恩前场拿球奔袭被李佳悦放倒,前者倒地不起,李佳悦吃到黄牌,奥戈恩起身后对李佳悦的犯规相当不满,并且撞了一下主裁,但主裁没有任何表示。

第84分钟,梅永前场上抢断球后分到禁区内左侧,跟上的恩格洛小禁区左侧右脚推射击中球门右侧立柱。第87分钟,李影禁区左侧底线附近倒三角传球,禁区线上的宋端迎球打门被后卫挡出。最终,中国女足1比0喀麦隆,取得本次赛事的冠军。

中国女足:19-毕晓琳、6-刘杉杉、8-李佳悦、5-吴海燕、4-娄佳惠、7-王霜(84’24-刘艳秋)、17-古雅沙、27-姚伟(84’36-林宇萍)、20-张睿(46’13-谭茹殷)、9-杨丽(62’21-宋端)、11-王珊珊(62’10-李影)

喀麦隆女足:1-恩戈-恩多姆、11-阿沃纳、2-曼尼、4-卢蔻、12-梅弗特罗、8-夫吉欧、10-恩道克-扬谷(79’ 9-恩戈诺-玛尼)、20-恩戈-布莱克(54’13-梅永)、3-恩库特-恩乔亚(66’21-塔昆塔-恩格洛)、7-阿杜迪-奥戈恩、18-阿卡巴-埃多亚(66’14-阿贝纳)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