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将即将亮相选秀大会 挑战WNBA她能成功吗?

季孟年04-10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中国人从没有停止过对于篮球世界最高殿堂的挑战。2001年,王治郅成为了第一位登上NBA赛场的中国人。可在5年之前,郑海霞已经成为了第一位登上WNBA赛场的中国球员。现如今,又有一位女将渴望在WNBA的赛场上证明自我,19岁的韩旭将会出现在明天WNBA的选秀大会现场。不出意外的话,她将成为第五位在WNBA效力的中国球员。

出生于1999年的韩旭身高达到了2.07米,移动能力也非常出色。不仅如此,她还拥有着很可观的臂展条件,一度被人们称之为女版的周琦。然而,在女篮世界当中,韩旭的身体天赋要比周琦更为出色。首先,身高超过2米以上的球员本就极其罕见。此外,她还有着柔和的手感,攻击范围也非常广。

绝大多数球迷开始了解韩旭,还是去年夏天的亚运会。在亚运会的比赛之中,她在攻守两端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其后进行的世界杯上,韩旭的表现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小组赛对阵美国,她一个人砍下了20分外加5个篮板。就连美国女篮的名将威尔逊都在赛后说道:“我非常期待日后在国际赛场上与韩旭继续对决,如你所知,只有好的对手才能让自己成长。”

世界杯归来之后,韩旭加盟了新疆女篮,并且在那里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虽说新疆队最终没能杀入WCBA的四强,但韩旭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赛季结束之后,他便马不停蹄的来到了美国,在这里进行个人特训,备战4月份的选秀大会。

“我对加入WNBA充满期待,到最高水平的舞台去展现自己的篮球水平是我从小的梦想。”韩旭在谈到参选的时候这样说道,“我和外国球员的接触很多,对于东西方球员各自的优势与劣势还是比较清楚的。”

目前来看,韩旭的优势在于她的身高,在于她有着柔和的手感,防守的站位、封盖的时机都很出色。但是,她同样也存在着短板。韩旭并不是郑海霞那样的站桩型中锋,她很难在低位对抗的时候占据优势。此外,她的体能也不是那么出色。而这些缺陷,正是韩旭来到美国特训的重点。

“我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壮起来,家人和朋友其实也都在不断提醒我这一点。我也在训练和比赛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韩旭说道,“我其实不是那种一直在身体对抗的打法。在WNBA和蒂娜·查尔斯这些球星打球,要更善于动脑筋,发挥自己灵活的特点,也更需要保持一个镇定的心态,每次出手都要非常自信。”

目前,韩旭正跟随着林书豪的训练师大卫·纳斯进行训练。纳斯针对着韩旭的技术特点,在很多细节方面对她有着极高的要求。韩旭表示,这些细节的提升对于她的比赛有着很大的益处。在选秀之前的试训里面,她也将自己的进步展现了出来。至于自己究竟能够在什么位置被选中,韩旭其实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打好自己的球,不留下遗憾,顺其自然其实就是最好的结果。

在WNBA的历史上,此前一共有四位中国球员在那里效力过。目前来看,韩旭很有可能成为第五位出现在WNBA赛场上的中国姑娘。“我觉得有她们在前面,我面临的压力也会小一点,她们都是我的榜样”。她说道。

对于自己在那篇赛场上的前景,韩旭也是充满了期待。“我认为只要能扬长避短,我在WNBA这个舞台上是可以立足的。”

韩旭  /   郑海霞  /   WNBA  /   中国女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