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选秀当场一度泪奔 韩旭直言不在乎顺位!

焦华一04-11 1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焦华一纽约报道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7点,在曼哈顿的耐克纽约总部,2019年WNBA选秀如期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因为来自中国的韩旭宣布参选,今年的WNBA选秀吸引了很多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媒体。

作为12位受邀参加走“橙色地毯”来到选秀现场的唯一中国球员,穿着碎花连衣裙的韩旭吸引了很多外国媒体的注意。 身为中锋2米07的她是这次出席选秀大会的球员里最高的一个,而亚裔的身份让很多外媒记者对她很是好奇。

在参加选秀大会之前,韩旭在洛杉矶接受了一个月的训练。而对这次参选,其实韩旭的要求并不高,她在选秀之前的红毯上告诉记者她并没有太多压力:“我只要能选上就好,能被邀请来参加选秀我已经十分荣幸了。

美媒本预测韩旭将会在第一轮第9顺位被选中,所以当第一轮12个顺位都选完还没有听到韩旭的名字时,一直在韩旭身后默默加油的记者们不由得焦虑了起来,甚至开始有一点担心韩旭会不会落选。

不过韩旭一直表现得很淡定,还不断地问身边的翻译刚被念名字的球员来自哪里,在什么联赛打球,还偶尔举起手机与身边的经纪人自拍。

短暂的休息过后,第二轮的选秀开始,这时看到现场直播的摄像机开始扫向韩旭,这让记者们又一次兴奋了起来:“是不是要快到我们了,紧张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很快,WNBA主席宣布第二轮第二顺位,总第14顺位,纽约自由人队选择了来自中国的韩旭。

瞬间全场一片沸腾,来自中国的媒体们都欢呼了起来,韩旭站了起来,在所有人的注目下,拥抱了身边的经纪人后,落落大方地走向台上,举起了纽约自由人的球衣。

韩旭的英语不错,很多简单的问题她都可以听得懂,在顺利接受了ESPN的采访之后,韩旭被邀请看了一段视频,然后当记者再看向等候区的韩旭时,却发现她坐在那里留下了眼泪。后来在采访时韩旭解释道:“我刚才看到他们给做的视频,就是许导给我录的一段话,我当时就有点Hold不住了,不过我现在缓过来了,只剩下开心和激动了。

对于被纽约尼克斯选中, 韩旭很满意,她强调,就像她选秀前说的那样, 她只想站在WNBA的舞台上,而如今这个梦想实现了。

其实这不仅是韩旭的梦想,更是中国篮球的新突破。

韩旭成为了自1997年郑海霞后第一个被WNBA选中的中国球员,对此韩旭认为时代造就了一切:“我感觉非常荣幸,幸运能够生到这个时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谢这些年来努力训练的自己。

韩旭的父母并没有来到美国见证韩旭这个光辉的时刻,但韩旭之前表示他们会在电视前看她的选秀直播。如今被选中,韩旭自然也有很多话想对父母说:“感谢你们让我来到世界上,我知道我的身高注定不平凡,天生就该打篮球。可能走在大街上有人看我,还说一些不好听的话,我一路都承受下来了,非常感谢你们的鼓励,很幸运我有现在的环境,有这样的身体条件,真的感谢你们对我的一路栽培和鼓励。”

在国内时,韩旭曾经对媒体表示打算用三年时间登陆WNBA,不过仅仅在WCBA征战一年,韩旭的WNBA梦想就实现了。对此,韩旭认为都归功于她的经纪团队和教练:”回想那时候的我,根本没想过会这么快登陆WNBA,我能成长得这么快,跟我教练的关系很大, 他们对我很严苛,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据悉,除了韩旭,还有其他三位国家队队友也参加了训练营,而且李月汝也在第三轮被选中。韩旭对更多同胞能够征战WNBA赛场表现出了很强的期待:“ 我非常希望在WNBA赛场看到她们,这可以鼓励更多的中国女球员加入到WNBA的赛场中,我们一起铸造中国篮球的辉煌。

采访最后,我们与韩旭探讨了纽约这座城市。在这座世界之都创造中国篮球历史,又被这个城市的球队选中,纽约无疑是韩旭的幸运之城。谈到对纽约的了解,韩旭说她很喜欢这里,对它的印象是”时尚“,再就是为WCBA征战的缇娜·查尔斯也曾经效力于这里的自由人。

总之,我已经对我的新征程迫不及待了。” 韩旭兴奋地对媒体说。

韩旭  /   W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