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引同届新秀侧目 韩旭成唯一受邀海外球员

潘奕辰04-11 15: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潘奕辰纽约报道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晨7点,在2019年WNBA选秀大会上,来自中国的韩旭在第二轮第二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成为近20年来第一位在WNBA被选中的中国球员。身高2米07的她,从走上“橙色地毯”开始便引起了全场的目光。

韩旭的出现引起了许多美国媒体的注意,在韩旭接受记者采访时,便有许多美国当地媒体在后面小声议论,“她有6尺6寸或者6尺7寸吧,已经很少见到这么高大的女篮球员了。”更有外国媒体在入场时问她,有什么给与年轻球员的建议,韩旭说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追寻自己的梦想。”

当然,韩旭不仅仅吸引了媒体的眼球,与她同行的11位女篮球员也对她刮目相看。要知道,此次选秀大会共邀请了12位球员到场,而除她之外11位球员都来此美国本土,都参与到了美国最高级别的大学篮球联赛NCAA当中。可以说她们在美国代表了职业篮球以外的女子最高水准。而她们在见到韩旭之后,都表现出了惊讶的神情,更有美国球员在一起拍照和熟悉选秀流程时与韩旭主动聊天。毕竟她们同属于2019级新秀,未来还会在赛场上交手。

与NBA选秀大会不同,NBA选秀中接受到官方邀请的球员被称为小绿屋球员,而在WNBA中收到邀请的球员被称为“橙色地毯”球员。WNBA选秀的现场,不只是球员要走橙色的地毯,整体氛围也被营造成了橙色,现场的灯光以及背景板皆呈现橙色。每一个被邀请到现场的球员的面前都摆放着一个橙白相间的篮球,篮球上写着球员的名字以及球员所来自的地方。这一个小小举动吸引到了韩旭的注意,当她坐到自己的位置,拿到属于自己的篮球时,显得非常很开心。

韩旭  /   W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