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布拉格客战很凶险?萨里还想着留力对利物浦

雷汉默04-11 15:49 体坛+原创

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

周五03:00

布拉格斯拉维亚VS切尔西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一晚伦敦德比,周四晚欧联杯,周日还要奔赴安菲尔德与利物浦进行英超较量,如此赛程安排一直让切尔西主帅萨里非常不爽。联赛拿下西汉姆之前,意大利人就曾公开抱怨:宁愿自己薪水少一点,也不想球队被如此安排。而今夜客战布拉格斯拉维亚,萨里在赛前也再次埋怨了赛程:“对手上一场比赛是在周六,而我们是周一,我不知道这算是怎么一回事。”

不过少休息两天就会要了蓝军的命吗?以对手的实力而言,恐怕还不到无法应对的程度。而萨里目前所要做的,不过是轮换半数首发,以避免周末对垒利物浦时无力还击。

可以确信的是,面对本周“一周三赛”的局面,蓝军主帅从一开始就做好了要较大规模轮换阵容的准备。此前对垒西汉姆,中场科瓦契奇和边锋威廉就坐满了90分钟板凳,边卫阿隆索不在大名单,佩德罗、吉鲁以及巴克利也都是替补登场。他们便是萨里为周中欧联杯所做的“保留”。

由于本周曝出了中场德林克沃特醉酒酿车祸的丑闻,赛前发布会上萨里也被问到了关于“喝水哥”的问题。而就此蓝军主帅则再次强调,前莱斯特城冠军中场并不适合自己的战术体系,他的433需要“思维敏捷的技术型后腰”。所以目前情况下,若日尼奥是萨里的第一选择,如果前者状态不佳或者需要轮休,那么科瓦契奇就是最适合的替代品。

周一联赛,若日尼奥踢满了90分钟,不过以眼下萨里的安排来看,切尔西似乎并不用过于为这位中场轴心的体能担忧。更让人在意的问题反倒是对西汉姆梅开二度的阿扎尔。“周二他只在健身房进行了一些恢复性训练,周三早上他还感觉有些疲倦,所以我会在赛前再做决定。”依照萨里的说法,比利时人的身体状况并不在最佳,考虑到周日还有“红蓝大战”,他有可能会让阿扎尔休息——尽管后者已经随队飞抵捷克。

对于布拉格斯拉维亚而言,如果阿扎尔不会出战,那自然是好消息一件。“他能在瞬间让五名防守球员变成木桩。”该队后卫曹法尔赛前便曾如此的吹捧比利时人。不过作为上赛季捷克联赛的亚军,布拉格斯拉维亚如今也有些斤两。他们目前在国内联赛一帆风顺,榜首领跑优势多达7分,夺冠在望。

另外不能不提的是,布拉格斯拉维亚在欧联杯16强战淘汰的对手,正是来自西甲的“欧联杯之王”塞维利亚。客场2比2,然后主场加时4比3取胜,总比分6比5晋级,捷克球队可谓是创造了本届欧联杯截至目前最大的冷门之一。所以萨里也对该队非常警觉:“我们必须十分专注并做好防守,尤其是在防守传中方面,因为他们总是有5到6名球员冲击禁区。另外他们的反击能力也很强。”

在萨里看来,客场一战不会轻松。而布拉格斯拉维亚主帅特尔皮索夫斯基同样雄心勃勃,认为他的球队“有能力面对世界级的对手”。在此之前,两队其实从未有过直接交锋。不过在心理上,蓝军拥趸们其实也很容易能够找到一些优势。比如本赛季布拉格斯拉维亚曾参加欧冠资格赛,并被基辅迪纳摩两回合3比1淘汰。而基辅又正好是切尔西欧联杯1/8决赛的对手。对淘汰过斯拉维亚的乌克兰球队,蓝军可是两回合8比0横扫。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