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赛季WTA再陷抢分混战 大坂直美并非“无压力”

丘克04-11 19:04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波哥大公开赛和卢加诺公开赛的正式开打,意味着WTA巡回赛真正进入了红土时间。2019赛季至今,WTA已产生了16不重样的女单冠军,在这样的混战节奏下,女子网坛看上去又要在第二季度重新洗牌了。“这是我记忆里(女子网坛)最开放的一个阶段了,”即便作为业内专家,埃夫特也难以预判女子网坛的红土赛季走向。

世界第一大坂直美,是红土赛季保分压力最小的Top 10球员,200分几乎等同于“无压力一身轻”。不过回顾2届大满贯冠军去年的红土表现,实在难让人开心起来。马德里负于张帅、罗马被哈勒普送蛋血洗,法网负于凯斯,大坂直美去年3胜3负的战绩毫无说服力。而且自澳网后,印维赛卫冕失败,迈阿密被谢淑薇复仇,大坂直美年初的好状态已开始冷却下来。如无法尽快摆脱愈加明显的大满贯综合征,日本姑娘能否在红土赛季守住后座要尽看她人脸色。


作为靠红土起家的球员,哈勒普截至目前已打进15站红土巡回赛决赛,赢得7座单打冠军。从过往战绩来看,她也是第二季度发挥最靠谱的球员之一。2018赛季,哈勒普在红土赛季收获两个8强和一亚一冠,尤其在罗兰•加洛斯登顶更是摘掉无满贯球后的帽子。不过去年表现越优异今年的保分压力就越重,2900要保积分占到她现有积分的50.2%,这也意味着一旦红土赛季失守,哈勒普会在排名和信心方面遭遇双重打击。

澳网决赛惜败于大坂直美,科维托娃再次错过登顶世界第一的良机,但回到红土赛场她仍有冲击世界第一的无限可能,目前她只落后大坂322分。一年前,科托托娃在左手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赢得布拉格、马德里两站红土热身赛冠军,俨然一副冲击苏珊朗格伦杯的架势,但遗憾的是她没能在巴黎挡住康塔维特的攻势以双抢七告负。过去3个月,科维托娃的状态还算维持得不错,打进3站巡回赛决赛赢得一座冠军。以这样的节奏来看,红土赛季1411分的保分任务对捷克人来说“都不是事”。

连续2年在罗马超五赛夺冠,斯维托丽娜极具在红土赛季“分羹”的硬实力,而且从打法构成来看,她偏重防守反击的风格也更容易在红土出成绩。本赛季至今,斯维托丽娜延续了在巡回赛的稳定表现,取得三个4强和一个8强的成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小白菜”若不能将红土热身赛高光“嫁接”至法网,涨分空间有限的她只能退出世界第一的角逐。

此外,打破一年冠军荒的穆古鲁扎能否趁势追击,刷回在红土赛季的存在感,状态复苏的阿扎伦卡能否延续近来的神勇在第二季度更进一步,小威能否恢复健康在红土赛季重整旗鼓,康塔维特、梅尔滕斯、西格蒙德能否继续靠红土“出道”,都将在红土赛季呈现女子网坛的多元化看点。

文/丘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