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尽力帮助优秀的中国球员登陆NBA或WNBA

赵伟仑04-12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2019年WNBA选秀大会,两位中国姑娘被WNBA球队选中,其中韩旭在第二轮第2顺位(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成为传奇球星郑海霞之后22年内首位通过选秀登陆WNBA的中国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纽约自由人队的大股东正是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NBA中国董事会成员蔡崇信。今年年初,以蔡崇信为首的投资集团完成了对纽约自由人的收购。作为球队的大老板,蔡崇信也对球队选中韩旭这一决定做出了解读。

“她是中国女篮主将,球打得非常好,这是球队选中她的主要原因”,蔡崇信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球队总经理此前已经观察了她一段时间,前一阵子跟我说,有这样一个中国球员非常好,我听了之后很高兴,答应他会尽量争取,最终我们运气蛮好,选到了韩旭。

有这么一位中国老板,对于韩旭来说也是一件幸事。蔡崇信表示,初到美国可能会有一些文化冲突,球队也对努力帮助她适应这里的环境。“在生活方面,韩旭面对新的环境、文化、语言,可能需要一定的适应期,”蔡崇信说道,“球队会全力帮她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她好就是我们好。”

在蔡崇信看来,韩旭登陆WNBA,就像当初姚明和易建联登陆NBA一样,一定会对中国篮球的发展起到正面推动作用,让更多青少年以此为榜样,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众所周知,蔡崇信不仅是纽约自由人的大老板,也是NBA球队布鲁克林篮网的股东,他表示希望自己可以帮助更多的中国球员登陆NBA或WNBA。

中国如果有好的球员出现,我们会尽各种方法帮助他们加盟NBA和WNBA,”蔡崇信表示,“我不太赞同为了中国市场而找球员加盟,球打得好是最关键的。

蔡崇信也特别强调,进入更高水平的平台打球,这是一方面,要想提升整体水平,最重要的是做好基础工作,为为青少年建立好的培养环境,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青训工作。

韩旭  /   姚明  /   蔡崇信  /   纽约自由人  /   篮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