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4.12】6位姑娘有望冲击WNBA!第N次感谢姚主席

韋人匕04-12 17: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韋人匕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意外!国王解雇乔尔格 新帅目标直指卢克·沃顿

据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报道,国王队已经和球队总经理迪瓦茨续签了一份4年的新合同,新合同将在2022-2023赛季后到期。过去几年,迪瓦茨对于国王队的改造显而易见,刚刚过去的赛季,国王队取得了39胜43负的成绩,这是他们自05-06赛季以来的最佳战绩。

获得新合同后,迪瓦茨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新的运作,而他的第一个举动就是解雇主教练戴夫·乔尔格。此举无疑令人有些意外,本赛季国王队成绩进步明显,除了要感谢迪瓦茨在转会工作上的成就外,乔尔格的执教也非常的重要,在他的调教下,福克斯、希尔德等人都有了明显的进步,国王队不再像过去那样一盘散沙,他们甚至一度有希望打进季后赛。

2016年,乔尔格在结束了灰熊的3年执教生涯后出任国王队的主教练,三个赛季他共带领国王队取得98胜148负的战绩,胜率达到39.8%,尽管胜率不算高,但国王队始终处在上升的状态。

迪瓦茨的下一步工作就是给球队找来新的教练人选,据阿米克继续报道称,国王队目前有意的主教练人选包括卢克·沃顿、蒙蒂·威廉姆斯和马刺助教梅西纳,其中他们对沃顿似乎非常感兴趣,但目前沃顿依然是湖人队的主帅,国王需要等待湖人这边最终的决定。

诺维茨基退役生活不愁财富 库班许诺给他股份!

告别之战过去24小时之后,诺维茨基再次出现了人们的视线中,很难想象面前的这个人即将离开,之于诺维茨基也同样如此,尽管已经退役,但过去21年的一幕幕依旧仿佛昨日重现。

“第一次来到这支球队,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我还记得和纳什拍摄定妆照的画面,那是我第一次西装革履”,诺维茨基回忆道,“这些故事听上去非常久远,恍如隔世,但好像就在昨天。”

美好就是用来怀念的,但接下来还有更多的美好等待他去享受。“我的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不用再花掉整天的精力思考篮球,可以继续前进了”,诺维茨基说,“暂时把篮球放在一旁,过去20年我没有时间顾及生活的其他方面,现在我要开始享受生活了出门走走,陪伴家人。退役后的第一周可能有些奇怪,但下一周可能就适应了。”

关于退役后的打算,诺维茨基还没有明确的计划,但他绝对不愁没钱花,更不用担心财富问题。此前主场的退役仪式上,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对诺维茨基说:“我向你保证,无论你今后做什么,你都会有一份终生不会失业的工作。”

而今天,库班又向诺维茨基许诺了另一件大事。前一段时间,有人问德国人是否有意持股独行侠,老天王表示如果可以的话,自己一定非常荣幸。今天,老板库班正式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回应:“绝对!不久之后,我就会和诺维茨基聊聊这件事”,库班爽快地回答说,“为了实现这件事,需要做许多工作,但肯定特别棒。”

像诺维茨基与库班这样的雇佣关系,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老卡特盼收到橄榄枝再战一年!猛龙还在等什么?

波什和吉诺比利球衣退役了,韦德和诺维茨基转身离开了,曾经场上的老伙计越来越少,老卡特却依然在坚持。

本赛季开始之前,卡特认为今年90%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但随着赛季的进行,随着每一次触球,每一次得分,以及每一次与篮筐的亲密接触,卡特的心态发生了改变,他知道自己舍不得这里的一切。一个月前,卡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有可能还要再打一年。

今年夏天,卡特与老鹰的合同就将到期,成为一名自由球员,等待其他球队的报价。此时常规赛已经结束,属于卡特的第21个赛季落幕,这位老将也开始思考接下来的打算,尽管他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但言语之中,还是透露出不想离开的感情。

“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坐下来,希望能听到电话响起,看看是否有总经理还对42岁的卡特感兴趣”,老卡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会从长计议,看看自己的情况,看看自己还能做什么。”

“我对比赛的热爱从未改变,去哪里并不重要,球队会做出第一选择”,卡特说道,“我在联盟里待了很久,我知道球队有时候会做出决定继续前进,但有时候不会,我将视情况而定。”

当昔日东部老对手艾弗森离开,表弟麦迪早已进入评论行当,科比开始为女儿的校队出谋划策,当那个东艾西科、北卡南麦的时代落幕,只有文斯·卡特还在为那颗篮球奔跑。

邵婷获WNBA完全保障合同 或与韩旭上演中国德比!

最近几天,简直是中国女篮的疯狂日。昨天,两位中国姑娘韩旭和李月汝分别被WNBA球队选中,今天又传出了另外一个好消息,中国女篮“一姐”邵婷有望再度冲击WNBA。

据ESPN记者袁方报道,WNBA球队明尼苏达山猫已经给邵婷开出一份全赛季正式合同,而且为完全保障。如果邵婷接受这份合同,那么她将正式成为山猫队的一员,跟随球队出战下赛季的常规赛,乃至之后的季后赛。

其实,邵婷与山猫队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邵婷就收到了山猫队的邀请,但那是一份季前赛合同,赴美参加季前赛之后,尽管邵婷没能就此留在美国,但她出色的表现给山猫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不久前,山猫队曾给另一位中国球员李梦开出季前赛合同,但由于其军人身份,赴美参赛具有一定难度,所以山猫队将考虑对象转为“老熟人”邵婷。此前,山猫队核心玛雅·摩尔宣布,2019年她不会再打职业篮球,将重心放在家庭和个人梦想上。摩尔的缺阵,让山猫队的锋线面临很大的考验,而同位置的邵婷自然是很好的补充。

据袁方透露,山猫队在得知非全赛季保障性合同无法签下邵婷之后,最终决定为其开出这份全赛季完全保障合同。

如果邵婷可以如愿登陆WNBA,绝对是中国女子篮球取得的又一个伟大成绩,下赛季的WNBA赛场很有可能出现中国德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