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双枪用进球“炸弹”回应种歧 打赢最涨士气一仗

黄润锋04-15 06:31

英超第34轮

利物浦2比0切尔西

51’马内、53’萨拉赫

59’阿扎尔中柱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从塞尔赫斯特公园带走3分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表示自己可能会在飞机或大巴上关注“老虎”伍兹和莫里纳利的美国高尔夫大师赛,红蓝大战就听天由命,“希望切尔西能给点力。”不过克洛普没有让萨里毁掉自己在利物浦的第200场比赛。

坎特护佑若日尼奥免遭亨德森绞杀

对于这场输不起的比赛,双方都很谨慎,却又暗伏杀机。在中前场方面,利物浦延用了欧冠对波尔图的组合,后卫线则延用上轮客胜圣徒的组合。萨里此役在前场则排出小个儿阵容,伊瓜因和吉鲁都替补待命,阿扎尔再次出任假9号。

开场后两队很快进入状态,利物浦球员都保持高度专注,生怕在哪个环节出差错。萨拉赫在第6分钟就完成了第一脚中目标的射门,给他做嫁衣的是马内,好在凯帕注意力比较集中。切尔西方面心态比较放松,第4分钟大卫·路易斯在躲开菲尔米诺的逼抢后还即兴玩了一把“no-look pass”,嘲讽一番巴西同胞。

很快,两队拉开架势打攻防演练,利物浦围着切尔西的禁区展开阵地进攻。前30分钟两队的控球比为65%-35%,不过红军空有控球优势,却奈何蓝军防守弹性不错,三叉戟绝佳机会不多,半场只有3次射门。倒是客队反击犀利,洛夫特斯-奇克和威廉是范戴克们面临的最大威胁。

值得一提的是,前20分钟亨德森触球次数只有12次,全队仅比前锋菲尔米诺(9次)多。并不是红军队长表现下滑,克洛普似乎赛前有特别部署,让亨德森专职骚扰“萨利波”的中场核心若日尼奥。亨队的确够卖力,甚至在短时间内网上就已经出现了不少神P图。

不过,萨里赛前也有特别部署。此役坎特位置有变,比较贴近中路,贴近若日尼奥,贴近后卫线。亨德森即便能锁死若日尼奥,也无暇顾及坎特,何况法国人攻防全才,完全可以扮演中路传导角色,若日尼奥的组织和防守任务都大大减轻。

眼看自己在做无用功,傻傻跟着若日尼奥跑了半小时后,亨德森开始重新找比赛感觉,开始更多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去。尤其是经过半场休息的调整后,亨队被彻底解放到进攻中,每个角落、每个瞬间几乎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在BBC评球的前切尔西球员帕特·内文夸赞道:“亨德森今天工作量巨大,不仅是防守,还包括进攻端,他覆盖了每块草皮。”

利物浦“炸弹”2分钟闪击>切尔西5分钟反扑 

利物浦破僵之球就来自亨德森的助攻,他右路传中刚好找到马内的头顶,塞内加尔人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这已是马内赛季第21球,创下个人登陆英超后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近8轮比赛,马内7场都有进球,近日更是被评为英超的3月最佳球员。

丢球后的切尔西甚至还没来得及重新布防,凯帕又要从球网里捞球了。萨拉赫在第53分钟从右路内切后直接外围发炮,打出精彩世界波——这是萨拉赫455天以来的第一粒禁区外进球——凯帕反应不及,利物浦两球领先。

萨拉赫的进球距离马内的仅仅相差2分钟,利物浦用闪电战开启下半场。周中欧联杯切尔西远征东欧,有极端球迷在布拉格酒吧里高唱种族主义歌曲,辱骂萨拉赫是带着炸弹的穆斯林。而讽刺的是,攻破切尔西球门的非洲双枪都是穆斯林,他们用行动回击丑陋的种族歧视:这就是给你们的炸弹,Boom!

帕特·内文指出,萨拉赫的世界波可遇不可求,但更应看到利物浦冠军级别的比赛效率,“萨拉赫的进球,我们会谈论很多年,但话说回来,利物浦全队的效率都是现象级的。如果他们能保持住,我认为他们能赢得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的每一场比赛,如果想拿联赛冠军,这是必须做到的。”

2分钟内,萨里的球队陷入绝境,意大利人不得不亮出底牌。在换上伊瓜因后,切尔西展开了猛烈的反扑——尽管只维持了5分钟。上半时表现不多的阿扎尔开始活跃,比利时人两度反越位成功形成很有威胁的射门,但确实没有进球运,一次被安菲尔德的门柱君拒绝,一次被阿利松拒绝。

利物浦的2分钟,和切尔西的5分钟,让人体会到帕特·内文所提“比赛效率”的重要性。此消彼长之间,比赛大局已定,利物浦打赢最涨士气一仗:5年前滑倒丢冠,如今命硬学不来弯腰。

看到第84分钟罗伯逊的滑倒了吗?几乎和当年杰拉德相同位置,但苏格兰人面前没有登巴巴。镜头一转,克洛普朝着主看台振臂怒吼。

利物浦出场阵容(433):

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马蒂普、范戴克、罗伯逊/亨德森(76’米尔纳)、法比尼奥、纳比·凯塔(66’维纳尔杜姆)/萨拉赫(89’沙奇里)、马内、菲尔米诺

切尔西出场阵容(451):

凯帕/阿斯皮利奎塔、吕迪格(40’克里斯滕森)、大卫·路易斯、埃默松/赫德森-奥多伊(56’伊瓜因)、坎特、若日尼奥、洛夫特斯-奇克(76’巴克利)、威廉/阿扎尔

英超  /   利物浦  /   切尔西  /   克洛普  /   萨里  /   萨拉赫  /   马内  /   亨德森  /   若日尼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