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轮回 萨里学沃诺克喊冤:英超牛逼但裁判没救

刘川04-15 07:30

英超第34轮

安菲尔德球场

利物浦2-0切尔西[战报+数说]

51'马内、53'萨拉赫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日在客场0比2不敌利物浦,是切尔西自2012年之后首次在安菲尔德输球。而对于蓝军而言,最为严峻的还不是在这里保持近7年的联赛不败战绩被终结,他们本赛季已经在客场前后遭遇了7场败仗,球队的争四前景已经不容乐观。

萨里的球队在赛季的前三个月里原本客场战绩相当体面,前5个客场取得4胜1平,打进12球,并且先后4次零封对手,仅丢1球。不过自从11月底客场1比3不敌热刺之后,切尔西在接下来的12个客场中输了7场比赛,其中1月底两个客场接连输给阿森纳和伯恩茅斯,两场比赛被对手灌进6球,更是彻底摧垮了球队客场的信心和士气。

裁判运气都差,萨里拒绝认输

在做客安菲尔德之前,切尔西的上一个客场在加的夫也表现不佳,要不是终场前裁判误判连连,他们不可能全取三分。而这场比赛输给利物浦,萨里则从争议判罚的受益人变为牺牲者,他在赛后也将输球的一部分原因归结为主裁判的一次漏判:“我们的第一个丢球,我认为当时有利物浦球员对埃默松犯规,也许裁判是对的,我不想再发表什么评论,但是我在替补席上的感觉是那里的确有犯规发生。英超是世界上水准最高的联赛,但是裁判的水平却不是世界顶级,他们和这里的联赛水准并不相匹配。”

虽然萨里在媒体面前也承认利物浦的确配得上这场胜利,但意大利教头仍然不认为这是一场完败,理由是球队至少在比赛的前50分钟都并未落于下风,而哪怕是球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切尔西仍然在短短三四分钟分钟之内险些扳平比分:“我觉得我们上半场踢得挺好,我们防守做的不错,没有丢球,也没给对方太多机会。总体而言我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因为我认为我们面对实力出众的强敌踢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尤其是丢掉第二个球之后,我们的反应其实非常好,三分钟之内有两次那样的进球机会非常难得,只是球队最终并不走运。”

总之萨里这边的赛后论调依然非常积极,除了归咎于主裁判的那次漏判之外,他也反复强调说球队的运气实在太差,尤其是阿扎尔下半场那脚击中门框的单刀:“现阶段利物浦确实要强于我们,但是我们现在也处在正确的位置上,球队现在在不断的进步之中,因为就在三个月之前,我们在这种级别的较量中还有无法立足的感觉,而今天球队的发挥其实不错。只是球队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要知道这赛季我们已经35次射门中柱了。”

从0比6曼城到0比2红军,是进步

萨里提到的三个月之前,是2月10日切尔西客场对阵曼城的那场0比6惨败。和当时相比,切尔西在周日能和曼城的争冠对手相持到下半场才丢球,并且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有反扑和扳平的表现。不过切尔西球迷可没有像萨里那么乐观,他们也拒绝和2月初对阵曼城那场比赛相比较,而是更愿意想起5年前球队在类似的情势下击败利物浦,从而改变联赛形势的那场胜仗:“今天和2014年那场比赛的不同之处在于,穆里尼奥对比赛有针对性的周密部署,而萨里则没有,切尔西再次在一场豪无头绪的比赛中输球,现在看萨里执教的这支球队很少在落后的局面下打起精神逆转,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而更加让蓝军球迷焦急的是,球队现在的争四形势:切尔西虽然在输球后仍然暂居联赛第4,但是他们争四的主要对手,少赛两场的阿森纳仅仅落后他们三分,手上还握有4个净胜球的优势。而曼联也在一天前战胜西汉姆之后,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仅落后蓝军两分。切尔西再一次将攥在受伤的争四主动权让了出去。

不过萨里对此却并不焦虑,他仍然将4月28日对阵曼联的那场比赛看做是争四的关键之战,与此同时,他对热刺和阿森纳在这期间丢分似乎有些过分乐观:“争四当然不容易,但是我们一定会和对手周旋到最后,赛季的最后这一个月对于每个球队而言都十分艰难。我们也肯定会看到很多不可思议的比分,因为其他球队和我们一样筋疲力尽。”而蓝军阵中的大卫·路易斯赛后也对媒体强调,切尔西虽然争四的形势没那么乐观,但其实也没掉队:“我们今天没拿到积分,但是我们仍然还在争四军团的行列当中。”

只是切尔西球迷没有蓝军将帅的那份镇定自若,有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抱怨,说阿扎尔今天下半场的表现其实也是蓝军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真实写照:“阿扎尔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看不到踪迹,然后又在下半场像是突然睡醒一样突然进入比赛状态,展现出一个世界级球员的风范,不过在给对手制造了一番混乱之后,10分钟后他又再度打起了瞌睡,就这么逐渐消失。切尔西全队和阿扎尔的状态也如出一辙,那10分钟还拿得出手的表现,除了成为输球后运气不佳的借口之外,似乎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切尔西  /   利物浦  /   萨里  /   英超  /   阿扎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