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劳内自解缘何与穆里尼奥决裂 几张纸改变人生

亚尔迪04-16 1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这些年来,穆里尼奥的诸多败笔中,肯定少不了对于德布劳内的暴殄天物。日前接受采访时,丁丁又回忆起了与穆帅共事的不愉快经历,“外界总在说我和穆里尼奥的关系。但事实上,我跟他只说过两次话。”按丁丁所言,其中第二次谈话改变了他的人生。

德布劳内2012年加盟切尔西,首赛季被租借到不来梅。2013年夏天,丁丁归队,穆帅二进宫。德布劳内表示,起初,穆帅是器重他的,“我们的计划一直是让我先租借到外面,所以2012年我去了不来梅,表现很好。2013年夏天回到切尔西时,好几支德甲球队想签我。克洛普就希望我加盟多特蒙德,他们的风格我很喜欢,我以为切尔西会放我去。但穆里尼奥给我发来短信,‘你要留下,我希望你成为球队的一分子。’我心想,很好,他的计划里有我。”

“季前报到时,气氛挺好的,季初4场比赛我首发了2场,自认表现不算出色,但也OK,但之后就上了板凳,再没机会,并且没得到任何解释。”

“12月,若泽把我叫进办公室,那改变了我的人生。他摆出几张纸,说‘0球1助,10次夺回球权’。1分钟后我才明白他要说啥,他开始宣读威廉、奥斯卡、马塔、许尔勒的数据,5球10助之类的。若泽好像在等我说点什么,最终我说,‘他们踢了15、20场,我才3场啊,数据肯定不一样啊?’”

“然后,我们谈起把我再次租借出去。当时马塔失宠了,若泽说,‘如果马塔离开,你就从你这位置的第6选择变成第5选择了。’于是我开诚布公地告诉他,‘我觉得这家俱乐部并不需要我,我宁愿你们卖掉我。我觉得他有点失望,但他也理解我需要比赛。俱乐部最终卖了我,比买入价高了一倍,我则在沃尔夫斯堡找到了好得多的环境。”

效力狼堡第二季,德布劳内成为德甲助攻王,当选德国足球先生。2015年夏天,他以75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曼城。4个月后,穆里尼奥第二次从切尔西下课。

文/亚尔迪

穆里尼奥  /   德布劳内  /   切尔西  /   英超  /   曼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