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评球】三无曼联完败 德赫亚那球我都能扑

马特乌斯04-17 05:37 体坛+原创

巴塞罗那3比0曼联战报

马特乌斯评球

(德国名宿,天空电视台嘉宾)

曼联其实开场是有好的机会的,但拉什福德没有把握住,球队很快就被梅西的进球打乱了节奏。

巴塞罗那的开局非常顺利,阿什利·扬的失误对我来说是不可理解的,这是非常低级的失误,但德赫亚的错误更让我瞠目结舌,他曾是本次欧冠赛场上表现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德赫亚必须清楚一点,他在英超球队效力,但他并不是英格兰门将!德赫亚必须为这个丢球负责,这个球即便是我都能扑住。

曼联的防守体系有些问题,面对巴萨,他们无法控球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在于,他们使得巴萨过于轻易地通过中场,在后腰位置上明显缺乏保护,梅西获得的射门机会太轻而易举。

我一直认为当年穆尼里奥率领国际米兰阻击巴萨是非常经典的案例。如果你想击败巴萨,你必须至少做到3点:首先要限制梅西的活动空间,很遗憾这场曼联没有做到;其次你必须要勇于和巴萨对抗,不能因为他们的技术就畏惧了他们;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必须要有击败巴萨的决心。遗憾的是,这场比赛中我们一点也没看到。

下半场曼联加强了对球的控制,但不幸的是库蒂尼奥再度进球了。这三个进球全部是禁区外射门,这些球你不能完全去责怪门将,责怪后卫,中场球员没能在后防球员前构筑屏障是最大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中,巴萨所展现出的中场水准远远高过曼联,而他们之所以能够取胜,绝对不仅仅是因为队中多了一个梅西。卢卡库上场的时间显然有些晚了,我甚至认为索尔斯克亚其实缺少翻盘的决心和勇气。

本赛季欧冠冠军,我曾经以为会在尤文图斯和巴萨之间产生,但尤文图斯很意外地出局了,这也使得想看梅罗对决的球迷非常失望,但足球比赛确实是非常残酷。

尤文图斯的出局,在于他们在联赛中领先太多了,也赢得过于轻松,如果面对强硬的对手,就会失去节奏。瓜迪奥拉统率下的拜仁有这个问题,尤文图斯也是同样的问题,其实这样的问题也同样出现在巴萨身上。英超目前没出局的几支球队,要么要为联赛冠军而战,要么要为欧冠席位而战,他们必须肩负多线作战的压力,有时这未必是坏事,反而会让你爆发强大战斗力。

巴萨依然会是夺冠热门,但他们并没有以前那样的统治力。他们有很出色的球星,但是他们的整体战术打法并没有进步。无论是梅西还是C罗都已经让我审美疲劳了,我相信球迷和我一样,都在等着一个新的欧冠冠军的诞生。

(杨子江整理)

曼联  /   巴萨  /   德赫亚  /   梅西  /   索尔斯克亚  /   马特乌斯  /   英超  /   西甲  /   欧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