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重建大讨论:除不除掉博格巴?买大牌or买新秀?

刘川04-17 06:42

巴塞罗那3比0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亲眼目睹了曼联次回合在诺坎普3球完败之后,英格兰媒体已经对分析和复盘这场比赛丧失了兴趣,所有的名宿和评论员转而开始讨论曼联今夏的重建问题。

差距岂止在于梅西

比赛前15分钟,曼联一度在进攻上咄咄逼人,但梅西随后在5分钟之内连进两球,瞬间为巴萨锁定了一个半决赛席位。上半场结束时,英格兰媒体在播报比分时强调是梅西2比0领先曼联,而赛后索尔斯克亚也认为这两个进球是比赛的转折:“我不得不说梅西确实实力超群,和我们相比,他是另一个级别的球员,当他在短时间内连进两球之后,比赛的悬念已经彻底结束了。”

不过曼联名宿弗莱彻赛后指出,曼联和巴萨之间的实力差距,远不止一个梅西这么简单,“上轮淘汰赛其实巴黎就是两回合表现更好的球队,但是曼联最大程度抓住了属于自己的运气。今晚两支球队实力上的差距是巨大的。曼联以0比4的总比分输掉了这两回合的淘汰赛,但是你甚至觉得场上球员却并没感到尴尬,因为大家都知道如果巴萨全程保持压迫的话,最后比分远不止是现在这样。”

怠工者博格巴该不该留?

而谈到未来球队的重建,弗莱彻认为应该先把某些在场上态度不积极的球员剔除出去:“索尔斯克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他可以从一些小事和细节开始着手,比如今天晚上,哪些球员是在场上拼尽全力地战斗;哪些是在磨洋工。麦克托米奈整个晚上都没有停止跑动,如果那些能力和经验胜过他的队友也有这样的态度,这场比赛可能不是这样的结果。曼联现在需要把全部注意力放在争四上,这些球员必须向索尔斯克亚证明,自己想要成为俱乐部未来计划的一部分。”

虽然弗莱彻没有点名批评某个球员,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对博格巴的场上表现不满,事实上,批评博格巴的也远不止弗莱彻一人。BBC当晚的现场评论员伊恩·丹尼斯就认为,博格巴的表现一直没有达到人们的期待,是因为他自身实力言过其实:“当你回溯到去年夏天的俄罗斯,看看博格巴在法国队是怎么和队友一起夺取世界杯的,而当他换上曼联的队服,你得间隔多久才能看到一次他在场上有类似的激情和表现?其实结论很简单,他只是没有达到每周和每场重要比赛都能稳定发挥的世界级水准。”

不过另一位名宿费迪南德则认为,外界对博格巴的批评有些过于苛刻:“他在索尔斯克亚上任之后其实表现已经改善了很多,现在的问题并不在于他的态度,而是曼联未来的重建要不要围绕他来进行,索尔斯克亚在这方面必须要做出自己的决定。我个人希望他下赛季能留在队里,球队现在需要这种级别的球星,他也需要在老特拉福德进一步证明自己。”

不过为数不少的曼联球迷在这一点上并不认同费迪南德的主张,他们认为博格巴的问题就是恃才傲物,“博格巴是那种超级天才球员,但是现在问题出在他知道自己身上的天赋,这在某种程度上让他有恃无恐,而他也不认为需要进一步证明和提高自己,反正他要转会的话,不用发愁薪水和下家的问题。”

重建,靠青年军还是雇佣军?

欧冠出局之后,曼联本赛季仅剩下最后5场联赛。他们现在排在积分榜第六,要想拿到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必须要寄希望在自己身前的热刺、阿森纳和切尔西至少有两支球队在最后几周联赛崩盘,不然就不得不接受下赛季征战欧联杯的现实。

同样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萨维奇指出,曼联前段时间的状态回勇,某种程度上仍然是换帅带来的“鸡血效应”,“换帅带来的鸡血效应能够维持这么久,已经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了。但是索尔斯克亚现在所面临的任务有些太艰难了,他背负着重建这支球队的职责,曼联将进入新一轮的过渡期,不过矛盾之处在于,他们一方面必须赢得奖杯,另一方面又确实各方面实力不济。”

现在的红魔走到了重建道路的十字路口,索尔斯克亚传奇名宿的特殊身份,让他可以转而选择以相对耐心的态度打磨一支青年军,而不是短期内用金元再拼凑一支雇佣军。弗莱彻则担心,球队在重建时落入英超诸强军备竞赛的漩涡之中:“曼联现在确实已经被曼城和利物浦甩在了后面,但现在他们的问题是如何在现实的差距鸿沟上搭建桥梁。他们是回到之前的传统老路上,招募最好的天才年轻球员,用曼联特有的方式浇灌和培养他们,还是去转会市场上购买哪些已经定型的大牌球星?后一种模式的问题在于,这些球星的心可能不完全在这里。”

曼联  /   博格巴  /   索尔斯克亚  /   英超  /   欧冠  /   麦克托米奈  /   费迪南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