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三叉戟破门 利物浦总比分6比1淘汰波尔图

李辉04-18 06: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辉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展开一场较量,利物浦客场挑战波尔图,比赛开始第26分钟,马内接到萨拉赫传球铲射破门首开纪录,易边再战第65分钟,萨拉赫反击再下一城,68分钟波尔图由米利唐追回一球,但第77分钟和第84分钟,菲尔米诺和范戴克先后利用头球破门,最终利物浦客场4比1击败波尔图,总比分6比1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巴萨。

欧冠1/4决赛次回合

波尔图1-4利物浦

68’米利唐/26’马内、65’萨拉赫、77’菲尔米诺、84’范戴克

26’利物浦前场左侧发动攻势,在混战之下,萨拉赫将球传向门前,马内后排插上铲射破门,裁判通过VAR确认进球有效。利物浦1-0

65’利物浦前场打出快速反击,阿诺德直塞,萨拉赫单刀冷静推射破门。利物浦2-0

68’特莱斯开出左侧角球,米利唐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利物浦2-1

77’亨德森右侧45度精准传中,菲尔米诺前点头球破门。利物浦3-1

84’米尔纳右侧角球开出,马内头球后蹭,范戴克力压佩佩头球破门。利物浦4-1

利物浦阵容:13-阿利森、66-阿诺德(65’12-乔-戈麦斯)、4-范迪克、32-马蒂普、26-罗伯逊(70’14-亨德森)、3-法比尼奥、7-米尔纳、5-维纳尔杜姆、27-奥里吉(45’9-菲尔米诺)、10-马内、11-萨拉赫

波尔图出场阵容:1-卡西利亚斯、3-米利唐、33-佩佩、28-费利佩-奥古斯托、13-特莱斯、22-达尼洛、17-科罗纳(77’ 37-费尔南多)、16-埃克托-埃雷拉、8-布拉希米(80’6-布鲁诺-科斯塔)、25-奥塔维尼奥(45’29-索亚雷斯)、11-马雷加

【数说】

【14】自上赛季以来,利物浦三叉戟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均在欧冠赛场攻入14球,同时他们的助攻次数分别达到6次、2次和8次。

【20】只有3名球员在上赛季以来欧冠制造进球数达到20球,其中C罗26球,菲尔米诺22球,萨拉赫20球。

【15】波尔图此役半场就完成了15脚射门,比本赛季淘汰赛所有球队都多。

【1】自上赛季首次参加欧冠以来,马内已经在所有的欧冠正赛阶段取得过进球。

【14】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代表利物浦各自打进14粒欧冠(改制后)进球,并列排在队史第2位,仅次于杰拉德21球。

【2】自08-09赛季(切尔西、曼联、阿森纳)以来首次至少有两支英超球队打入4强。

萨拉赫  /   马内  /   菲尔米诺  /   范戴克  /   米利唐  /   利物浦  /   波尔图  /   英超  /   欧冠  /   足球GIF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