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切尔西轻松进四强?欧联对手期盼“巅峰对决”

雷汉默04-18 17:00 体坛+原创

欧联杯1/4决赛次回合

周五03:00

切尔西VS布拉格斯拉维亚

(首回合比分1比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上周联赛完败于利物浦,切尔西的英超争四希望瞬间又暗淡了下来。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蓝军还以净胜球劣势落后阿森纳排名第五。要想通过联赛排名取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目前看来已经相当的有难度。有鉴于此,欧联杯对于切尔西来说自然也已经变得更加重要。而距离四强已经很近的他们,只需今晚不输给布拉格斯拉维亚即可挺进半决赛。

或许是由于对手的名气颇为有限,同时切尔西也有一球优势在手。此番主场作战,刚刚联赛输球的蓝军似乎并没有如临大敌的感觉。主帅萨里甚至没有出席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只让助教佐拉暂为代劳。据称萨里当时是去拜访了自己的牙医,以解决一些“小问题”。而面对媒体的佐拉则表示球队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言下之意切尔西还是会在英超联赛中努力。

考虑到切尔西的下轮联赛对手只是保级已无大问题的伯恩利,并且是在4月22日下周一举行,所以他们可能并不需要太刻意的去留力。不过以萨里的轮换风格,主场对布拉格这一战他还是会遣上不少非主力,比如对利物浦一战一分钟都没有上的中锋吉鲁。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也并不是坏事,至少在看过上周末伊瓜因的迟缓动作之后,不少球迷都很想念在锋线战术作用巨大的法国人。

在后防方面,吕迪格和阿隆索都缺席了周三的训练。其中在对红军时受伤的德国中卫情况比此前预计的要好,但赶上今晚的欧联杯肯定不可能。为补上中卫空缺,已经被遗忘许久的老将加里·卡希尔应该会坐上板凳席。至于阿隆索,他是在首回合蓝军的进球功臣,没有他在布拉格的绝杀,切尔西眼下必然要紧张一些。

布拉格斯拉维亚主帅

比较有趣的是,这边切尔西备战不温不火,那厢作客的布拉格斯拉维亚却是求战欲极其强烈。该队主帅特尔皮索夫斯基甚至“主动求死”,希望切尔西全力以赴首发就派上阿扎尔,“如果他首发出赛,那就意味着切尔西非常重视我们。而如果我们赢了,我们战胜的就是最好的蓝军,战绩就更加值得尊敬。”

布拉格斯拉维亚主帅高谈阔论,略有点吹牛不用上税的感觉,不过该队客场4比1大胜过比利时的亨克,2比2战平过西甲塞维利亚,也不能说一点本事都没有。当然,这点欧联杯成绩比起切尔西来还是差远了。萨里的球队纵有百般不顺,本赛季在欧联杯还是颇为稳健的,10胜1平保持不败,且马上有可能打破一项记录——截至目前,还没有英格兰的球队能够在单一赛季拿到11场欧战的胜利。


切尔西  /   萨里  /   阿扎尔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