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射手王亲承不愿替补 吉鲁警告蓝军:请珍惜我

黄润锋04-18 20:47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今晚切尔西将带着1比0的首回合比分回到斯坦福桥,迎战捷克球队布拉格斯拉维亚。尽管上周末兵败安菲尔德后从第三滑落到第五,让争四前景蒙上阴影,但萨里的球队还是有十足信心挺进欧联四强——尽管他们的欧联第一射手已无心恋战。

国际足联颁布转会禁令,切尔西上诉延期执行仍未有定数,俱乐部的夏窗计划随之停滞,许多球员也前途未卜,吉鲁就是其中之一。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这位去年刚夺得大力神杯的法国前锋向俱乐部高层隔空喊话:不珍惜我,我就离开。

上赛季冬窗,吉鲁以18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阿森纳来到斯坦福桥,和蓝军签约一年半。原合同本是今夏到期,但切尔西有优先续约一年的选项,至于到底是否触发这一条款,俱乐部主管格拉诺夫斯卡娅至今仍未给一个准话。

当被问到是否下赛季还在蓝桥时,吉鲁表示还在等消息,但他确实对现状不满,“我现在还不知道,得先去跟玛丽娜(格拉纳诺夫斯卡娅)谈一谈。我很乐意留在这里——我32了,刚拿了世界杯冠军,还不想退休——但我对第二前锋的角色不满意,我不愿意当替补。”

本赛季吉鲁只拿到7次英超首发,似乎从加盟开始就不被球队重视,在队内的定位一直是可有可无的。上半赛程主力是莫拉塔,即便西班牙人状态低迷,萨里宁愿让阿扎尔打假9号也不愿多给吉鲁机会。尤其是在意大利人把爱徒伊瓜因带来后,吉鲁11轮英超只有可怜的1次首发。

但事实上,吉鲁比伊瓜因高效得多。在联赛中,伊瓜因10轮3球,吉鲁24轮2球4助攻,不过两人出场时间(762分钟-802分钟)相差无几。欧联杯赛场上,吉鲁10场9球2助攻,各项赛事每160分钟能取得一粒进球,伊瓜因(加盟切尔西后)进一球则需要320分钟。

吉鲁坦言,自己一直忍受寂寞,吃草挤血,但总要为自己说两句:“作为一个竞技者,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一定历经磨难,需要把各种挫折感深埋心里,并将其转化成场上的正能量。实话说我不喜欢替补角色,所以我才说,明年我想在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与其说吉鲁不喜欢替补,不如说不愿意为比自己差的人替补。但不管吉鲁还是伊瓜因,年龄和能力都是影响他们在蓝桥未来的因素,有传闻后者已在关注尤文下赛季的计划,因为知道切尔西可能无意买断自己,且靠山萨里也是泥菩萨过江。

国际足联两个转会窗的禁令是否在今夏就执行,切尔西还在等国际体育仲裁庭的判罚,吉鲁也在等,但不是坐以待毙。吉鲁对外暗示自己已和非英超球队取得联系,一旦切尔西决定不触发吉鲁合约内的条款,他就将在今夏自由身离队。

“那是他们在法庭上要解决的事,”吉鲁吞吞吐吐地说道,“他们必须在赛季结束前告诉我。问题在于我们还在等,看俱乐部是否能引进新援,所以有点复杂。但就我现在的表现来看,他们没理由不多给我一年时间。但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开心。”

英超  /   欧联杯  /   切尔西  /   萨里  /   吉鲁  /   伊瓜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