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联杯】佩德罗独造4球 切尔西总比分5比3晋级4强

李辉     04-19 0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新媒体记者李辉

北京时间4月19日,欧联杯1/4决赛次回合展开一场较量,切尔西主场迎战布拉格斯拉维亚,开场后仅仅5分钟,切尔西前场右路打出精妙团队配合,最终由吉鲁助攻佩德罗完成进球,随后切尔西依靠德利的乌龙球和吉鲁的进球,在短短17分钟时间里取得3球领先,布拉格斯拉维亚在第25分钟内追回一球,但很快第27分钟佩德罗再度取得进球,半场结束切尔西4比1领先,易边再战布拉格斯拉维亚在第51和第54分钟由塞夫切克打入两脚世界波,将比分追至3比4,但最终切尔西还是在主场4比3取胜,总比分5比3晋级欧联杯半决赛,半决赛他们将对阵法兰克福。

欧联杯1/4决赛次回合

切尔西4-3布拉格斯拉维亚(总比分5比3)

5’,27’佩德罗、9’德利(乌龙)、17’吉鲁/25'绍切克、51’,54’塞夫切克

5’切尔西前场右路打出精妙配合,阿斯皮利奎塔脚后跟磕给佩德罗,佩德罗再和吉鲁打出撞墙配合,最终佩德罗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破门。切尔西1-0

9’阿扎尔中线附近斜塞吉鲁,吉鲁再分给插上的阿扎尔,阿扎尔突入禁区横传门前,佩德罗抢射击中立柱,回防的德利不慎将球碰进自家大门。切尔西2-0

17’坎特前场送出直塞,佩德罗插上后横传,吉鲁推射空门得手。切尔西3-0

25’舍夫契克开出左侧角球,绍切克甩头破门。切尔西3-1

27’阿扎尔分球左路插上的埃莫森,埃默森横传门前,吉鲁垫射被门将扑出,后点佩德罗补射破门。切尔西4-1

51’绍切克前场中路送出转移,塞夫切克禁区外稍作调整劲射破门。切尔西4-2

54’塞夫切克禁区外再度轰入世界波,切尔西队连丢两球。切尔西4-3

切尔西阵容:1-凯帕;33-埃默森,30-大卫-路易斯,27-克里斯滕森,28-阿斯皮利奎塔;8-巴克利(70’5-若日尼奥),17-科瓦西奇,7-坎特;10-阿扎尔(65’22-威廉),18-吉鲁,11-佩德罗(87’20-奥多伊)

【数说】

【4】自1983-1984赛季以来,首次有4支英超球队打进欧战四强。

【1】萨里执教生涯首次率队打进欧战半决赛。

【11】切尔西成为首支在一个赛季内取得11场欧战赛事胜利的英超球队。

【3】自萨里执教以来,切尔西首次主场单场丢球达到3球。

【1】布拉格斯拉维亚是欧战历史上第4支能在切尔西主场打进3球的球队,也是第一支在欧联杯上客场面对切尔西打入3球的球队。

【100】切尔西成为英超本赛季第2支各项赛事进球数达到100球的球队,仅次于曼城。

【10】吉鲁成为切尔西历史上首位单赛季欧战进球数达到10球的球员,他也是本赛季欧战仅有的两位进球数上双的球员,另一位是梅西。

【5】自09-10赛季以来,只有5名球员单赛季欧联杯进球数达到两位数,法尔考(2次)、朱塞佩·罗西、亨特拉尔、阿杜里斯和吉鲁。

【9】过去9场欧联杯比赛,吉鲁均至少有进球或者助攻,共计9球3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