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前澳大利亚国脚麦凯退役 两度效力长春亚泰

章鱼哥04-19 14: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据澳大利亚联赛官网消息,前澳大利亚前国脚、2015亚洲杯冠军成员马特·麦凯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值得一提的是,现年36岁的麦凯此前曾在2009与2013年两度效力于长春亚泰。

当地时间周四,布里斯班狮吼队长麦凯向外界宣布了这一消息,2018-2019赛季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表示,这个赛季是他18年职业生涯的终点。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布里斯班狮吼已经确定无缘附加赛,这意味着麦凯的职业生涯还剩下最后两场比赛。

麦凯说:“我很感激足球给予我的一切。我有一个让我感到快乐的职业生涯,经历过多次高光与低谷,但无论如何,我都能微笑面对,这就是足球带给我的东西。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感谢我的父母、朋友,当然还有我的妻子阿曼达以及两个孩子。我非常感谢我你们为了我的职业生涯所做出的牺牲。”

“在每场比赛中,我总能尽我最大的努力,在整个职业生涯始终如此,只要上场,我总会全力以赴。能够和一些不可思议的队友一起工作,我非常珍惜。在布里斯班狮吼,我和一些极具职业素养的球员一起战斗,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

麦凯在各项赛事中为布里斯班狮吼效力超过了300场,帮助球队在2020-2011与2013-2014赛季两度拿到联赛冠军。其中在2010-2011赛季,麦凯作为队长,帮助布里斯班狮吼创造了36场不败的纪录,并拿到联赛冠军。

此外,麦凯还曾经在苏格兰、韩国和中国联赛效力。其中在2009年和2013年两度效力长春亚泰,一共出场31次。不过,在这两次的赛季中期,麦凯都选择了离开长春亚泰。

在国家队方面,麦凯为澳大利亚出场59次,打入2球,参加了2014年世界杯和2011年、2015年亚洲杯,并作为主力帮助澳大利亚拿到了2015年亚洲杯冠军以及2011年亚洲杯亚军。

在这一消息公布后,长春亚泰球员张笑非也在社交媒体上对麦凯进行了祝福:“曾经效力亚泰,成功的球员生涯、很棒的室友、非常好的人,祝福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好!”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