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累并快乐但真会放水?瓜帅:现在出局并非有利

黄润锋04-19 22:28

4月20日19:30

英超第35轮

曼城VS热刺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得上手了吧?还是曼城和热刺,这组对手因缘际会,十天三赛,每一场都有其不同的意义,但会否有不同的结局?

名宿称曼城必胜 内维尔劝热刺放水

周中的欧冠比赛,热刺戏剧性地起死回生,以客场净胜球优势成功晋级。波切蒂诺坦言,在斯特林进球后他都脱掉外套了,弟子西索科甚至直接回更衣室了。瓜迪奥拉则经历笑容逐渐凝固的过程,现在他们要留守伊蒂哈德,在本轮联赛再度迎来热刺,迎来复仇的机会。

对于这场比赛,两边都各安心事,外边也没闲着。利物浦名宿麦克马纳曼认为,鉴于比较严峻的伤病情况,此役热刺很难再胜。赛前发布会上,波切蒂诺基本确定戴尔、温克斯没法出场,西索科也不乐观。但波叔还补充说,如果身体没问题,孙兴民肯定会上,毕竟欧冠半决赛首回合韩国人将停赛。

前曼城后卫丹尼·米尔斯则认为曼城有十足的争胜动机,因为这是一场曼城必须拿下的比赛,不然英超冠军铁定没戏,“4天里曼城连续丢掉欧冠和英超,还剩足总杯,但最终很可能只有一个冠军(联赛杯),这是失败吗?”

在观看热刺淘汰曼城的欧冠后,曼联名宿内维尔为阻止利物浦夺冠处心积虑,建议热刺在周末放放水,让曼彻斯特赢一次,“无与伦比的比赛,热刺做得不错!球员们都累了吧?周六好好休息休息吧!”

折腾来回飞三趟 波叔:累并快乐

确实很累,但波切蒂诺表示他们累并快乐着。“在经历一个精彩而疯狂的夜晚后,我们都累了,昨天(比赛第二天)大家高高兴兴地离开曼彻斯特,很迟才回到伦敦,没能怎么睡,但愉快的心情让你充满能量。”

虽然周末联赛也是曼城主场,但欧冠比赛后热刺没有留在曼市而是回伦敦休息,对此波叔解释道:“留在曼彻斯特是选择之一,但最好还是在伦敦休息,毕竟这里有更好的设备评估和治疗球员,更好的训练设施,而且大家都认床,怎么说酒店也不是自己家。飞过去也才半小时,周五再飞一次曼彻斯特就行了。”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波叔,热刺晋级是不是上天安排,阿根廷人强调主要还是他们够努力,“这可不是命运,赛季初没人相信命运会降临在我们头上。当然,我相信有神的旨意,但此外你还必须努力工作,才有机会得到回报。”但随后他又补充概括说晋级是命运、努力、实力和幸运混合作用的结果。

“当初没有人理解我们:为什么不在温布利打完这个赛季,非要搬到一个新球场不可?”波叔说道,“但我告诉过你们,足球里最重要的就是乐观,生命在于冒险,一旦你认定是对的就只管往前跑。现在我们能告诉大家,这个决定无比正确。”

专注争冠?瓜帅:现在出局并非优势

巧合的是,热刺半决赛对手阿贾克斯的主帅滕哈特,师出瓜迪奥拉。对此瓜帅谈道:“我很幸运地在拜仁和他见过面,当时他是二队的助理教练,我们聊了很多。”

“我为他执教阿贾克斯这样一支有底蕴的俱乐部而感到高兴,”瓜帅继续说道,“如果能跟他交手我将很乐意。我会在电视上看他们和热刺的比赛,本赛季他们比曼城更有机会赢得(欧冠)。”

虽然从欧冠出局意味着四冠王正式流产,瓜帅也不必再面临这个烦人的问题,但他不认为这是一种解脱,“不,我更情愿拿下欧冠半决赛(进欧冠决赛)”

同时,出局也意味着曼城可以更专注国内赛场,对他们的争冠似乎是个利好。但瓜帅否认在这个时候出局是所谓的优势,“不,像十一二月时利物浦从联赛杯和足总杯早早出局那样才是优势,而不是现在。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为热刺的比赛做针对训练,就是因为我们还在每条战线上。”

不管怎么说,或许两队会带着不同的心情和目的准备和进行这场比赛,但是在争冠争四形势都微妙而紧张的情况下,这将是又一场值得期待的较量。

英超  /   曼城  /   热刺  /   托特纳姆  /   瓜迪奥拉  /   波切蒂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