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韦少怼同一个记者四年 怎么可能无冤无仇?

孔德昕04-20 16: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今日雷霆主场120比108击败开拓者,系列赛扳回一城。韦少手感回暖全场砍下33分11助攻5篮板,成了赢球功臣。但就是在这样一场火药味十足的精彩对决后,人们却把重点都放在了别的事情上...韦少又怼记者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一位记者连着提了两个很正常的问题,结果第一个问题被韦少以“下个问题”怼回,第二个问题则直接被雷霆控卫无视,现场尴尬了足足10秒。这不是韦少第一次出现怼记者的情况,这一视频在网上疯传,引发热议。

很多人不明就里,以为韦少就是无脑脾气臭(虽然他的脾气确实不好),但今日怼记者这件事真没有那么简单。这并非韦少和媒体过不去,而更像是韦少和这位记者,贝里·特拉梅尔的私人恩怨。

系列赛首战雷霆输给开拓者赛后,韦少就曾拒绝回答特拉梅尔的问题。事实上过去3个月,每当特拉梅尔提问,韦少都会直接用“下个问题”怼回,雷霆控卫并未对其他记者表现出这样的攻击性,有这种“特权”的只有特拉梅尔一人。

至于原因,我们可以大概罗列一条时间线,您自行判断。

首先简介一下特拉梅尔。他是一名《俄克拉荷马人报》的专栏作家,从雷霆搬家到俄城开始就一直跟队进行报道,是一位58岁身材瘦高的记者。下面是他和雷霆之间发生的一些“故事”。

从韦少进入联盟开始,特拉梅尔不时撰文提到雷霆控卫打球无脑,还曾在2013年回答网友问题时直言韦少不成熟,总是在场上失去理智,犯一些愚蠢错误。

2014年5月,雷霆季后赛首轮对上灰熊,两队前5场比赛战成3比2,雷霆落后。《俄克拉荷马人报》在头版用硕大的字体写着“不靠谱先生”,他们所指的是凯文·杜兰特。之所以这么写,就只是因为杜兰特在G4、G5两战45投15中,进攻低迷。这份头版瞬间引发热议,最终结果竟然是头版编辑迈克·谢尔曼公开撰文道歉,称他们的标题不合适,用词过于刻薄而头版所链接到的那篇文章,正是出自特拉梅尔之手。

最终那轮系列赛雷霆7场晋级,杜兰特场均29.9分9.6篮板3.4助攻,命中率44%。那是杜兰特赢得常规赛MVP的赛季,他面对的是拥有托尼·阿伦的灰熊铁桶阵。对于那份报纸,KD曾经回应:“我靠不住?我?不靠谱先生?”

2015年1月18日,韦少赛后接受采访时用“我们打得很好”应付所有问题,特拉梅尔突然发问:“是谁惹你不高兴了吗?”

韦少回答:“我就是不喜欢你。

特拉:“那你喜欢尼克吗?(另一位雷霆跟队记者)”

韦少:“我喜欢尼克,我就是不喜欢你。

2015年1月20日,被韦少公开点名之后,特拉梅尔撰文《我不是韦少唯一不喜欢的人》。那篇文章表达的观点就是,韦少不是不喜欢我,他甚至不认识我,他就是不喜欢所有人(媒体)。有意思的是那篇文章刚发布几分钟后就被删除,然后又重新登出,有人发现文末少了一句话,本来写着:“当韦少一直用我们打得好来回答所有问题的时候,他其实是想向球迷们表达,我不喜欢你们。”

2015年1月28日,赛后采访环节韦少正在回答另一个记者的问题,结果特拉梅尔打断了韦少说话。韦少停下来瞪着他,结果特拉梅尔以为韦少不说了,于是直接继续提问。这时韦少有意打断了他,接着自己刚才的话回答了起来。当时的气氛有多诡异?韦少身后的维特斯都转身来看发生了什么。(特拉梅尔还认为韦少根本不认识自己?)

2015年常规赛后半段,特拉梅尔早早撰文称雷霆季后赛没戏,可以早点准备下赛季了。

2017年4月24日,雷霆和火箭的季后赛第四战赛后,当特拉梅尔提问亚当斯,韦少下场后雷霆为何很挣扎时,韦少抢过话筒说:“这个问题我来回答。我不希望任何人分裂我们,我们是一支球队。无论谁在场上,谁在替补席,我们都是在一起的。不要试图分裂我们,不要让我们互相针对,不要再说韦少和其他球员,也不要再说韦少对抗火箭,我不想再听到这些。”

2019年1月18日,雷霆加时128比138不敌湖人。赛后有其他记者提问:“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你三罚全中把比赛拖进了加时,本赛季你的罚球不太好,命中率只有64%,你是怎么...”

韦少笑了起来,说:“下个问题。”很显然他不想谈论自己的罚球。

结果特拉梅尔再次追问罚球问题:“关键时刻你在罚球线上罚中了,这是不是因为你当时的信心非常足...”

韦少直接打断:“下个问题。”

特拉梅尔还不罢休:“看上去即便罚进球了你也不想谈论这些是吗?”

韦少撇过头没理会。

就是从那个时间点开始,每次特拉梅尔的问题韦少都会以“下个问题”作答,只不过季后赛的赛后发布会有直播环节,所以很多人才又突然发现,韦少怎么怼记者?

2019年4月1日,特拉梅尔撰文《为什么我要不停地向韦少提问?》。文中提到他明知道韦少不会回答自己,但还是要问,因为他不能允许韦少得逞,不能让韦少想回答什么就回答什么、控制媒体,他要让韦少知道自己没有那种权力。文内特拉梅尔还提到了雷火季后赛被韦少打断那件事,他表示:“我那个问题根本不是给韦少的,是给亚当斯的。

另外,这篇文章里特拉梅尔依然不忘抨击韦少,他写道:“雷霆用四年合同续约韦少很好,但这也让他们付出了代价。韦少在特定时间和特定的方面始终表现糟糕,他的关键球依然是大问题,总是搏命赌三分,还老是被情绪控制。”

结语

韦少绝非脾气很好的球员,但他和特拉梅尔之间的恩怨也是显而易见的。孰对孰错每人心里有一杆秤,但下结论之前起码要理清原委。

韦少  /   雷霆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