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战胜热刺如阳光 带曼城走出“精神上的失败”

黄润锋04-20 23:54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英超第35轮在当地时间周六中午先赛一场,曼城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热刺,凭借福登的全场唯一进球,瓜迪奥拉的球队取得胜利。

赛后贝尔纳多·席尔瓦在混采区把全场最佳的奖杯送给打进处子球的福登,鼓励这位为曼城在英超进球的首位00后。瓜帅称赞福登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我希望在禁区里更具进攻性和侵略性,他有完成这个工作的能力,今天面对的都是顶级球员,但他做得很好。”

但福登要把进球归功于为他助攻的KUN神,“阿圭罗传给我的头球很棒,很幸运我站的位置不错,很高兴能帮助到球队。作为一名进攻型中场,我总是想进到禁区,今天终于得到回报。我崇拜每个队友,也希望从每个队友身上学到东西。”

热刺这边的队内最佳是此役客串右边翼卫的弗伊斯,赛后他对天空体育坦言自己和球队都还能做得更好,“我的本职不是右后卫,但我已经尽力了。曼城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我们知道自己已足够努力,但这就是足球——有赢有输。”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则认为门将埃德松是曼城取胜的关键,但热刺自己抓不住机会,所以没什么好遗憾的,“我并不对结果感到失望——这就是足球。”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波叔继续说道,“我们应该得到更多,至少是一场平局。本场最佳是埃德松,我们比他们有更明显的机会,有机会是因为我们应得,但不意味着我们抓得住。”

比赛中阿利曾在禁区内制造沃克手球,但主裁奥利弗没给点球,对此波叔谨慎地谈道:“我可不想抱怨,我尽量让我的言论保持公平,裁判站在非常好的位置,我觉得这是个明显的手球,但既然判罚是不给点球,那我也可以接受。”

这也是曼城从欧冠出局后的第一场比赛,巧合的是对手还是热刺。在回忆起周中伊蒂哈德令人心碎的夜晚时,瓜帅还对斯特林绝杀被VAR否决那一刹的心理活动记忆犹新,“那10秒间的幸福到毁灭,这种经历让我们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情绪。”

瓜帅直言,他们当时遭遇了“精神上的失败”,但今天的胜利让他们走出阴影,“在周三(欧冠)出局后,过去的两天我们都很难过,但现在我们把阳光带回来了,球员们的努力令人难以置信。”

取胜后曼城回到榜首,但瓜帅认为他们的夺冠希望本可能在本轮提前终结,“(如果输了这场比赛)热刺不会失去任何东西,但我们就会因此失去英超冠军。如果我还是球员,我可无法复制我的球员们今天所做的一切,冠军(主动权)还在我们的手上。”

“我们正在与史上最好的利物浦斗争,这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好的球队之一。”瓜迪奥拉补充说道,“如果我们赢了,将会非常高兴。”

英超  /   曼城  /   热刺  /   瓜迪奥拉  /   波切蒂诺  /   弗伊斯  /   福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