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觉醒让胖墩感叹不易 上赛季他一度想过放弃

苏三04-21 23:50 体坛+原创

GK一直都算不上KPL里的强队。

尽管2017年春季赛时他们也曾经历过高光时刻,但更多的时候他们还是在季后赛门外徘徊,保级赛甚至是预选赛,他们都不止一次的经历过。

这赛季,GK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改变,教练组的调整,状元打野的加入,都为队伍带来了不一样的东西。常规赛进行到第七周,GK取得了9胜2负的出色战绩,展示了十足的统治力。

在为GK效力的两年时间里,胖墩和队伍一起经历了起伏,也正因为如此,他才对现在的成绩更加珍惜,“这是我们大家一起付出的回报,我们会努力保持下去。”

现在的这支GK,可以算得上是最好的GK,即便如此,胖墩依然低调,“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取得季后赛胜者组席位,其他的都之后再说吧。”

半年时间从惊吓到惊喜

最近半年的时间,GK连续给人们带来了惊吓与惊喜。

上赛季,顶着西部亚军头衔的GK原本被外界看好,但常规赛中他们连战连败,最终仅取得4胜16负的糟糕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二。

这个赛季,GK对阵容补强的力度并不算大,队内核心选手黄大仙又选择了退役,没人看好这支GK能够掀起波澜。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却又打出了进入了KPL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

到目前为止,KPL常规赛已经来到了第七周,GK以9胜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二,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季后赛胜者组的大门。不仅如此,他们净胜局达到了15场排名全联盟第二,迷神和鹏鹏在最佳选手排行榜中也名列前茅……

GK如此具有统治力的表现在震惊外界的同时,也出乎了他们自己的预料,胖墩也坦言,没想到队伍能有这样的表现,“说实话真没想到,因为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感觉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而且中途经历了几场失利后,其实我们也做出了一些调整。”

GK在常规赛中经历了不少重要的比赛,他们与RW侠的天王山之战,更是被解说李九称为“解说生涯中最精彩的比赛。”然而让胖墩印象最为深刻的,却是战胜Hero久竞的那场比赛。

3月6日,赛季揭幕战在Hero久竞与QGhappy之间打响,Hero久竞3比1轻松获胜。GK的队员们在基地观看了这场比赛,当时全队一致认为Hero久竞很强,接下来的比赛凶多吉少,但没想到,当GK亮相时他们以3比1战胜了Hero久竞。

“打Hero久竞之前我们的信心不是很足,包括外界也认为我们赢不了,但我们做到了。”胖墩说。“之后又赢了TOPM,队伍的信心一下就上来了,大家的冲劲都比较足,觉得这赛季可以拼一拼。”

随着队伍成绩的提升,GK队内的气氛也越来越好。比赛中出现小的失误之后,队员之间出现的不是埋怨,更多的是鼓励。更让胖墩感到高兴的是,和过去相比,现在的队员们对待训练会更加主动,在日常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还会专门花费一些时间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现在大家都很积极,也很团结,我觉得现在这样非常好。”

状元打野加盟,完成最后拼图

GK之所以能在本赛季完成崛起,很大程度上跟教练组与阵容的精准补充有关。赛季初,孤城回归担任队伍新任主教练,而胖胖则转型数据分析师,曾带领AS仙阁拿到首届KPL冠军的寒夜也加盟GK,担任特约赛训指导。

作为GK的功勋教练,孤城和团队的契合度要更高一些,他也经常会给队员们传递一些大方向的内容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对于比赛和训练中失误的地方,他也会以鼓励为主,让队员之间彼此更为相互信任。而由胖胖和寒夜组成的教练组,无疑也为队伍提供了很多的帮助,胖墩坦言,在教练组的帮助下,他们在打法和阵容上都找到了正确的大方向。

相比于教练组的有力补强,GK在阵容方面和上赛季相比变动并不算大,唯一的变化就是新人选手鹏鹏占据了主力打野的位置。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细微的调整,让队伍有了明显的改变。

“他给队伍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路,而且他的打法也比较凶,很敢打,让我们整个队伍的节奏更加紧凑了。”当被问及如何评价这位年轻的队友时,胖墩表示鹏鹏的到来弥补了队伍的短板。“之前我们的输出占比一般都是中单比较高,现在双C基本上差不多了。”

在来到GK之前,鹏鹏曾先后在WE和KD效力。在2019年KPL预选赛上,鹏鹏所在的KD距离KPL只剩下一步之遥,当时他的表现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晋级失败后,鹏鹏参加了KPL选秀大会,得到了各位教练的一致好评,最终以状元身份被GK选中。

顶着选秀大会状态头衔来到GK,也让鹏鹏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赛季之初的几场比赛,鹏鹏在上场前总会有很多鼓励,担心自己打不好。好在队友们总是给他送上鼓励,让他不要紧张,放心打。“最想感谢的人是胖墩,他鼓励我最多,就像一个大哥,对大家都很照顾。”

在彻底融入团队之后,鹏鹏也开始展现自己的实力。到目前为止,在输出、承伤、经济等关键数据上,鹏鹏在打野选手中都名列前茅,他的不少数据甚至超过了自己的偶像Hurt和初晨。在对阵RW侠的比赛中,他还使用娜可露露成功拿下五杀,成为KPL历史上第14位获得五杀的选手。

“你是否会在意这些数据和纪录?”面对这个问题,鹏鹏给出了答案,“能有更好的发挥肯定很开心,但其实我也不会特别在意这些,相比于这些纪录,我更希望能帮助队伍拿下比赛。” 

上赛季曾连败到失去信心

自从2017年进入KPL以来,GK已经在这个舞台上奋战了两年的时间。两年的时间里,GK经历过辉煌,但更多的时候,他们都扮演着在背后默默挨打的角色。

尽管GK曾参加过保级赛,甚至掉入过预选赛,但对于胖墩来说,上个赛季是他打职业两年以来最为困难的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我已经开始怀疑自己了,过得也比较辛苦。”

上赛季,GK一共进行了20场比赛,他们输掉了其中的16场比赛,获胜的场次仅有4场,胜率只有20%。连续的失败给胖墩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他一度认为自己可能已经打不下去了,或者说对游戏的理解已经跟不上别人了。不过在孤城重新上任后,他和胖墩进行了一次长谈,他给了胖墩很多自信,让他不要去想那么多。

“好的时间经历过,不好的时候也经历过,其实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磨练。打进四强的时候大家对我们都很认可,上赛季我们状态低迷的时候,也受到了很多攻击。好坏都经历过之后发现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了。”

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这样的经历让GK拥有了一颗大心脏。这个赛季,GK到目前为止一共只输掉了两场比赛,其中输给竞争对手RW侠的比赛,在外界看来更是一场“要命”的失利。

从竞争的角度来看,RW侠是GK争夺常规赛西部第一的最大对手,两队之间的直接对话,重要程度无需多言。胖墩说:“和RW侠比赛之前,其实我们是很有信心的,因为从之前训练赛的结果来看,我们觉得自己赢面要更大一些,但结果是我们输掉了比赛。”

在充满期待的情况下输掉比赛,而且还是输给了竞争对手,这场失利可以算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但GK全队迅速完成了调整,教练组也为队员们减压,表态不用太过于在意比赛的结果,重要的是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GK的状态并未受到失利的影响,连续以3比1击败QGhappy和EDG.M两大强敌,他们在积分榜上也暂时升到了西部第一的位置。

从上赛季连败到失去信心,到这赛季成为联盟里一支谁都不敢小视的队伍,GK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完成了蜕变。在胖墩看来,这样的表现可以算是对自己和队友们坚持的回报,“这赛季我们的表现要好了很多,这是我们大家一起付出的结果,我们非常珍惜这样的成绩,也会努力保持下去。

4月16日,王者荣耀发布了全新版本,和上个版本相比,新版本改动很大。有人说,新版本的到来有可能让KPL的格局重新洗牌,对于这种说法,胖墩并不是很在意,在他看来,队伍有能力迅速适应新版本,“新版本的改动主要是围绕边射,有些队伍确实没打过边射版本,但对于我们来说还好,我们之前边射版本打得还不错,而且节奏也很清晰。”

在KPL的赛场上,GK一直是最低调的几支战队之一,没有明星选手,也没有太多的是是非非,他们将全部的重心都放在了比赛之中。虽然这赛季他们已经拥有了十足的竞争力,但他们的低调和专注从未改变,“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取得季后赛胜者组席位,其他的都之后再说吧。”

电竞  /   KPL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