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意甲欧战不行?心理压力+FFP惹的祸!

鲁林04-21 08:49 体坛+原创

1比1战平国际米兰,罗马未能本轮反超AC米兰,沙拉维精彩远射首开纪录,但下半场国际米兰通过佩里西奇的鱼跃冲顶扳平。目前罗马依然1分之差落后AC米兰,意甲争四形势依然紧凑。

罗马老帅拉涅利表示,“我们是来赢球的,下半场我们的反击打得不够好,被压制得太靠后,而反击时对手又聪明地实施了战术犯规。平局是合理的。”

尤文图斯欧冠输给阿贾克斯出局,那不勒斯欧联杯输给阿森纳出局,拉涅利此前执教过英、西、法等球队,欧洲游历经验丰富,为何意大利球队欧战不行?

“我认为主要是心理压力太大,英格兰球员战术上懂得比意大利少,但是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投入的热情极大。在英格兰,我把饭厅建在球场里,否则球员只能在开赛前才出现,我希望他们一直能在一起。从英格兰到意大利,我并没有改变我的训练方法,在意大利压力更大,所有的事情都必须再三斟酌。”

国际米兰主帅斯帕莱蒂则认为,“我们的边后卫拉得太开了,防线容易出漏洞,罗马领先后开始收缩,我们在中前场很难获得空间。下半场,我们的组织有了改善,当然当你压上进攻时,就有风险因为后防的缝隙就大了。佩里西奇扳平是他对比赛的贡献之一,有时候他有机会压上,但却往回走,他是个很有用的球员,在后门柱很危险,尤其是对付体力化打法的罗马。”

国际米兰形势乐观,保住第三不难,但是回顾整个赛季,斯帕莱蒂也有不少遗憾,最大的痛苦就是欧冠小组出局。

“打平罗马是合理的,两边都有机会,我们在由守转攻时做得不好,这是我们的缺点。本赛季一直以来的痛,就是欧冠小组最后一场,我们未能击败埃因霍温出线,但是由于欧足联财务公平法(FFP),我们只能注册18名球员,加上伤停,很容易人手不足。”


国际米兰  /   罗马  /   拉涅利  /   斯帕莱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