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帕莱蒂对平局满意 国米领先6分欧冠席位稳了

朱斯蒂04-21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朱斯蒂

国际米兰主场11战平罗马,这一结果对蓝黑军团来说谈不上高兴,但也不算失望。此役战平后,国际米兰领先第5的罗马6分,第4的米兰5分,意甲老三的位置基本稳住了。赛后主帅斯帕莱蒂表示“这是一个公平的结果,在某些情况下尤其可贵”。罗马主帅拉涅利也承认平局合理,“平局是一个公平的结果,下半场我们应该更强硬一点,因为国际米兰是全意甲下半场进球最多的球队。”

斯帅说:“平局是公平的,两队都有机会,我们在后场控球,在进攻上做得不是很好,这是我们的阿喀琉斯之踵(弱点)。我们的两名边卫扯得太开,防守时造成了问题。罗马领先后龟缩后场,他们让我们在中场控球,然后伺机打反击,他们的球也是这么进的。下半场我们更有组织也更有耐心,让大部分兵力压上前场会冒险在后防留下空当,但我们做得很好,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

对于佩里希奇在禁区后点头球破门扳平比分,他点评说:“佩里希奇有时就是这样,他有机会前插抢点,但他选择留在后点。他是一名非常有用的球员,空战能力强,在后门柱位置很有威胁,对付一支身体强悍的罗马,这十分必要。但我们还能做得更好,我们丢了一些不像是国际米兰水平的传球。总体来说平局是个不错的结果,在某些情况下(和罗马争欧冠席位)甚至是宝贵的结果。”

斯帕莱蒂为汉达诺维奇在后场大量参与传控辩护,“你需要说服球员去按照你的想法去踢球。现代足球所有俱乐部都想要一个脚下活出色的门将,特别是传球技术好的,因为这样是从后场组织进攻最有效的方式。赢球有很多种方法,但你要相信你看球员的眼光。”

国米几乎锁定了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被问到本赛季有什么遗憾时,斯帕莱蒂说:“伴随我们这赛季的最大痛苦是没能(主场)击败埃因霍温。”国际米兰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被荷兰球队逼平遗憾出局,而力压他们出线的热刺如今打进了欧冠四强。斯帕莱蒂说:“很不幸,因为财政公平政策,我们(在欧战)只能注册18名球员,所以一旦遭遇伤病和停赛,就只能带着一套残阵去打欧冠。”

斯帕莱蒂  /   拉涅利  /   国际米兰  /   罗马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