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复仇热刺开启“疯狗模式” 裁判判罚又惹争议

刘川04-21 10: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曼城周六主场对阵热刺,是两队在不到两周时间里的第三次较量。经过欧冠赛场的前两次较量,瓜迪奥拉和波切蒂诺的球队在体能和精神上都接近枯竭,但是这场比赛双方却踢得并不消极难看,比赛中再次出现了多次争议性判罚,只是这次主裁判奥利佛并没有VAR的帮助。

赛后的最大争议出在两次疑似点球犯规上,双方看上去各自逃脱了一次点球判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下半场比赛的犯规尺度有些失控。不过BBC《当日比赛》的两位名宿嘉宾希勒和耶纳斯却都认为奥利佛的判罚其实算不上太大的失误。

首先是费尔通亨在禁区内带倒了贝尔纳多·席尔瓦,但是这次犯规如果不看慢动作的话很难准确判断,因为热刺后卫随后明显碰到了皮球,而在奥利弗在场上没法用肉眼看清两人在对抗中的每一次瞬间。耶纳斯建议球迷站在主裁判的角度考虑问题:“我在比赛中看到这一幕一开始也觉得应该不算点球,因为费尔通亨看上去只是和席尔瓦在争球的时候扛了对方一下,之后就顺利处理掉了这次险情。不过看了慢动作回放,我才发现是他先用腿别倒了对手,之后才碰到了皮球。这种犯规确实需要VAR的帮助才能准确做出矫正。”

至于沃克那次手球,希勒则认为按照仅仅处罚有意手球的规则,也不应当判罚点球:“你应该考虑到沃克当时正以冲刺的速度向本方球门全力回追,这个时候皮球突然出现在他的跑动路线上,他其实一点办法都没有,我觉得奥利佛的处理没错,这是一次无意手球。”

不过这两次争议判罚之外,双方还各有一次逃脱了主裁判的惩处,不过希勒认为这也怪不得奥利佛:“首先是埃里克森上半场那次射门,对手有在他身后拖拽他手臂的动作,但是丹麦球星并未就势摔倒,而是选择了继续进攻,如果他这时跌倒,我觉得奥利佛肯定会判罚点球外加红牌,但是他没有,而是努力维持住身体平衡后完成了射门。你之后能发现福登在前场一次逼抢中被热刺球员从身后铲倒,那是一次恶劣犯规,但是他的注意力也在比赛上,立刻爬起来继续参与进攻。”

这场比赛之所以出现这么多争议判罚,也和双方球员,尤其是曼城这边的场上心理有关。耶纳斯赛后表示对蓝月亮这场展示出来的斗志表示吃惊:“曼城仿佛进入到了‘野兽模式’,你能觉得他们恨不得用牙齿撕咬自己的对手,周三那场失利让他们在比赛中怀着复仇的心理。没几支球队能在周三晚上那样的巨大失落中立即走出,尤其是考虑到他们在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还经历过致胜进球取消这样的打击,但是曼城阵中有太多意志坚强的球员,像孔帕尼、费尔南迪尼奥和斯特林。”

这其中斯特林的表现最为亢奋,耶纳斯认为这和他周中的绝杀进球最终被取消有着直接关系:“你现在不得不承认,斯特林已经成为球队领袖之一。我还从没看过斯特林在场上如此愤怒,周中欧冠出局的事实明显还在刺痛着他。他在乎这支球队,他展示出了自己的赢球渴望,在场上像斗士一样恨不能赢得每一次和对手的身体对抗。”

而曼城这边气势汹汹的志在复仇,热刺本场比赛虽然输球,但是在场上也并未示弱。除了埃里克森的射门被封出之外,孙兴慜也长途奔袭,数次考验了曼城的防线。希勒指出热刺其实和曼城一样身心俱疲,周六还能以如此表现应对,也算是奇迹:“在周中经历了那么疯狂的庆祝之后,球员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放松感,这个时候再次从伦敦回到他们周三晚上的战场,再次让球员燃起斗志是件很难的事情。”

本场战罢,曼城以1分优势重回榜首,现在联赛仅仅剩下最后四场比赛,但是曼城已经从多线作战中解脱出来,因为足总杯决赛要在联赛结束之后进行,而他们在此之前仅有周三对阵曼联这一场硬仗。耶纳斯认为,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曼城的卫冕前景:“如果他们赢下这场德比,将不会再给利物浦任何机会,之后几场比赛一鼓作气,成功卫冕。”

斯特林  /   瓜迪奥拉  /   沃克  /   贝尔纳多·席尔瓦  /   曼城  /   热刺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