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之战仅是支线?后卫对决才是马刺系列赛主旋律

白亼04-21 1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掘金队在客场以117比103击败了马刺,将系列赛大比分扳成2比2平,重新找回主场优势。

如果你是一位欣赏技巧型内线球员的球迷,那么掘金与马刺系列赛的G4一战是你绝对不容错过的一场较量。掘金核心约基奇得到29分12个篮板和8次助攻,帮助球队终结了在圣安东尼奥的14连败,而阿尔德里奇则贡献24分9板,不落下风。

此役,双方均明确以内线为进攻重心,约基奇和阿尔德里奇在上半场比赛中便合计贡献33分,你来我往的精彩攻防让人大呼过瘾。虽然说季后赛的结果多半由球队的核心与超级球星决定,但是掘金与马刺的生死,却似乎并不掌握在两位全明星内线的手上。到头来,掘金后场双核以及怀特和德罗赞的表现,将决定系列赛的走势。

在第三场比赛中,怀特贡献36分记上获胜首功,德罗赞也送出了25分。而在G2一战中,掘金队的穆雷则成为了胜负手,他在第四节中爆发,一人独自砍下24分,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其后场搭档哈里斯也有23分入账。

本场比赛的胜负剧本同样由后卫书写。虽然约基奇首节比赛发挥出色,但是由于掘金其他球员的低迷,球队落后多达12分。次节比赛,穆雷和克雷格的发挥挽救掘金于水火之中,帮助掘金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将比分追平。

上一场憾负,穆雷的发挥让人糟心,全场6分的得分绝非其正常水准。此役,穆雷送出24分6次助攻,克雷格与巴顿则合力得到30分。这三位球员在三分线外合计15投11中。与掘金外线群的爆发相比,马刺后场核心德罗赞与怀特则陷入低迷,分别仅有19分和8分入账。在关键的第四节末端,德罗赞更是因为拽球裁判,被直接驱逐。

下面这张打满红叉的图,足以说明马刺队在外线的低迷。

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波波维奇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怀特的低迷。“怀特今晚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与此前截然不同,他是一个非常专注的球员,他会继续学习,今天这样的比赛对他来说是个很好的经历。从比赛一开始,比赛的身体对抗强度就很激烈。这场比赛太让人失望了,掘金打得比我们努力,打得比我们聪明。这是季后赛的舞台,我们今天的表现让人非常、非常失望。”

“我认为今天的对手比我们更加渴望胜利,他们在防守端做得很好,没有给我们任何三分空位出手的机会。”怀特说道。

本场比赛,代替巴顿首发出场的克雷格成为了限制马刺后场双核的关键。马龙的这一变阵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马龙表示自己就是想让克雷格去盯防德罗赞,哈里斯对位怀特,让掘金队内两位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钳制马刺的最佳外线球员,很显然,这一次策略收到的不错的效果。

“我们第一节打得不好,但我们坚持下来了。替补席发挥很好,随后首发表现也很棒。在客场重新拿到主场优势让这场胜利变得更特别了。我们仍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会看录像,从中学习,然后在下一场打得更好。”马龙说道。

不论是掘金还是马刺,约基奇和阿尔德里奇都是最值得依仗的内线终结点与组织核心,可是到头来,能够在关键时刻掌控球权,并且自己制造外线投射空间的后卫,依旧将成为左右这场系列赛的关键。


马刺  /   掘金  /   穆雷  /   德罗赞  /   约基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