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风雨后见彩虹!穆雷强势反弹助掘金摆脱魔咒

赵兴04-21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贾马尔·穆雷抱着一颗比赛用球走进了赛后发布会,满脸写着开心。他刚刚用这个篮球拿下24分,帮助掘金以117比103战胜马刺。在圣安东尼奥带走一场胜利,将系列赛总比分扳为2比2,重新夺回主场优势,这个22岁的小伙子有的是理由高兴。

特别是继第三场表现低迷仅得6分之后,穆雷在今天给出了漂亮的回应。

掘金的更衣室和两天前比起来,简直是两重天。从教练到球员,每个人都似乎发着光和热。掘金上一次在马刺的地盘赢球,是七年多以前了,在12年3月5日之后,他们已经连续输了14场球。

7年前,穆雷只有15岁,刚上高中,记忆有些模糊了。当有记者提到这个话题,穆雷自信满满得说:“我知道我今晚在这!”

米尔萨普在赛后表示掘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在季后赛1比3落后马刺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第四场对于他们来说没有退路。但是本场比赛一开始,掘金并没有占到主动权。相反,他们第一节就落后12分,一只脚已经站到了悬崖边。

马刺主场的球迷显得很轻松,媒体室里的记者也有人已经开始讨论马刺下一轮的对手了。然而丹佛人可不这么想,季后赛可没有这么容易。

第二节开始,在约基奇和穆雷的带领下,掘金吹起了反击的号角。他们三分球6投5中,而马刺6投全失。事实上,在掘金的重压下,马刺本节运动战只进了4个球,命中率不足二成。中场时,掘金已经将比分扳成54平。

下半场开始后,掘金乘胜追击,第三节他们投中5记三分,而马刺的三分依旧颗粒无收。穆雷接到约基奇秒传后的一记暴扣更是这节的缩影,掘金的求胜欲显而易见,他们本节又比马刺多拿到12分。

之后的第四节,掘金没有给马刺留下太多的机会,他们一度领先19分,重新掌握主动权,最终拿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

掘金主教练迈克马龙对爱将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在上一场赛后发布会的激将法果然是起了作用。这帮年轻的小伙子给出了有力的回击了,就像今天后三节对第一节的回应。

发布会上马龙教练全程带笑:“我太爱我们回应第一节的方式了,他们一上来就压制我们,在第一节投出了超高命中率,反观我们第一节只有一个助攻。但是我们沉下心,替补上来后做的棒极了。等主力回来时,更是不可思议。第二节,第三节,第四节,每一节都赢着。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丹佛掘金2012年之后就没在这里赢过球。今天我们不仅赢了,赢下系列赛第四场,还赢回了主场优势,让这场胜利变得更为特别。”

上一场被自己点名批评的穆雷,今天表现抢眼。马龙表扬穆雷的同时,也点了被他提到首发的克雷格。 克雷格在今天首发出场拿到18分,特别是三分球7投5中,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帮助。要知道这赛季克雷格的场均三分命中率只有三成,而上赛季他还只是一名在发展联盟效力的球员。今天首发,充当奇兵,效果可见一斑。

马龙安排克雷格首发是主防德罗赞,克雷格今晚开挂的三分,本不在马龙的计划内。“我调整了阵容,他(克雷格)上场发挥,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发布会上,马龙欣慰得说道。

克雷格对自己的表现,也是充满了自豪。“他(德罗赞)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因为他的各种技巧他非常难防,我就是试着更有侵略性,不给他容易的机会,不让他找到节奏。他以中投见长,我就只能靠着意志去给他的每一投制造困难,让他感觉到我的存在,我认为我防得挺不错的。”

“我总是会反弹,每个人都告诉我上场干就完了。我试着带领球队,所以我上场给出全部能量。即使我不能得分的时候,我也在场上下不断的说话鼓励队友。”

穆雷对自己的反弹感觉不错,但他否认了这是因为受了德里克·怀特上场表现的刺激。“赢球才是原因,不是因为德里克(怀特)。”穆雷强调道,“这才是我的关注点。”

发布会结束后,穆雷一手抱着球,一手挎着双肩背,走向客队大巴的方向。

享受胜利过后,穆雷将回到主场,迎战马刺的第五战。

三天后的天王山,将是这一轮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将会决定整个系列赛的走势。目前为止,不论是马刺还是掘金,都不能连续赢球,输得球队总是更想拿下下一场,这一次会如何呢?

穆雷  /   克雷格  /   掘金  /   马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