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瓦尔多:我跟范加尔形同陌路 跟穆里尼奥还说话

小中04-21 14: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1997年至2002年,里瓦尔多效力巴萨。那5年,是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5年。1999年,他拿到了世界足球先生。那5年期间,也有着他最郁闷的时刻,原因是他跟荷兰籍主教练范加尔水火不同炉。

近日,接受西班牙《阿斯报》采访,里瓦尔多谈到了当年他跟范加尔的冲突和矛盾。跟他一样,荷兰教练也是1997年夏天到的巴塞罗那。1999年的一场西甲联赛上,两个人的矛盾激化。

那是1999年12月19日,西甲第16轮,巴萨主场2比1击败马竞。不过,那场比赛,里瓦尔多自作主张,不踢左边锋改打中场,气得范加尔第72分钟就换他下场。作为不听主教练战术安排的惩罚,之后两场联赛,范加尔都没让他上场。需要强调的一点是,里瓦尔多正是那一年加冕世界足球先生。

平时话不多,里瓦尔多却非常有性格。他跟范加尔的矛盾焦点是两个人在他在场上该踢什么位置有分歧,范加尔让他踢11号左边锋,他本人想踢10号中场。

里瓦尔多说:“我在左边锋位置踢了三年,可我一直是10号,而不是11号。我造反了,对马竞的那场比赛,我改变了位置,他非常生气。”

将帅失和,最觉见的结局有两种:要么主教练走人,要么球员走人。1999/2000赛季结束后,范加尔离开巴萨,去执教荷兰国家队。2002年夏天,他卷土重来。或许是不想再在他手底下受气,在韩日世界杯捧起大力神杯之后,里瓦尔多远走米兰。

效力巴萨期间,里瓦尔多结识了后来的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跟范加尔有矛盾,但是里瓦尔多对“魔力鸟”的印象却很不错。

1992年至1994年,英格兰名帅博比·罗布森执教里斯本竞技。1994年至1996年,他又调教波尔图。罗布森执教里斯本竞技期间,在塞图巴尔胜利当助教的穆里尼奥成为他的翻译和助教。

1996/1997赛季,罗布森执教巴萨,也把穆里尼奥带去了。在巴萨,罗布森只待了一个赛季。他走了之后,穆里尼奥却没走,而是转而辅佐范加尔,只是2000年范加尔走了之后才离开巴萨。

穆里尼奥1963年1月26日出生,在巴萨时只有三十多岁。由于年龄更接近,再加上都说葡萄牙语,他跟里瓦尔多沟通更便利,两人的关系不错。

接受《阿斯报》采访,里瓦尔多夸赞了当时还在做助教的“魔力鸟”。

“他是个不错的人。我跟他的相互理解,要比跟范加尔的好。在发生了那样的事之后,我还是跟穆里尼奥说话,但跟范加尔却不说话了。但我没有什么反对他(范加尔)的。他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很简单,他看足球方式跟我的不同。”

里瓦尔多  /   巴萨  /   西甲  /   穆里尼奥  /   范加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