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提款机”变曼联屠夫 穆里尼奥都没这么输过…

闫羽04-21 22:49

埃弗顿 4比0 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转正前率队势如破竹,转正后却接连遭遇挫折,索尔斯克亚和他麾下的曼联正在让红魔拥趸的心情从高峰坠向深谷。如果说欧冠被巴萨淘汰,还是实力使然可以让人欣然接受,那么联赛客场负于埃弗顿,则犹如灭顶之灾正在彻底浇灭人们心中的希望之火。04输给中游球队埃弗顿,即使在范加尔和穆里尼奥任下都没有在联赛出现过如此溃败。这场败仗也意味着已赛34轮的曼联依旧只有64分,只能在联赛第六的位置上原地踏步。要想拿到下赛季的欧冠门票,红魔恐怕只能寄望奇迹的发生。

曼联队史首次客场5连败。

最怕红魔者屠杀红魔

虽然埃弗顿是一家有野心的俱乐部,怀揣着挑战英超“Big6”梦想,但至少在这个周末之前,他们看上去并不像是能够痛揍红魔的队伍。要知道在英超历史上,埃弗顿总共36次联赛输给曼联,可以说他们最怕的就是红魔。另外在一周前的联赛,埃弗顿还刚刚莫名其妙地客场02输给了已降级球队富勒姆,让主帅马尔科·席尔瓦大为光火。

都是“哀兵”,理论上依旧是曼联应该实力更强一点。然而在古迪逊公园球场,主场作战的埃弗顿却似乎在体能上完全占据了上风,一上来就没和客队客气:快速推进、定位球攻击……各种套路立马用上。如果不是理查利松的补射有些着急,这位巴西前锋第11分钟就可以首开纪录——他的禁区内抢点已经迫使德赫亚倒地,但面对大半个空门再射却踢出了底线。

也许是由于周中客场面对巴萨拼得太凶,曼联此役进入状态明显过于迟缓,他们在中场无法进行有限的拦截,由达洛和林德勒夫镇守的两个边路也成了对手突破的缺口。理查利松制造的第一次险情,就是接队友的右路传中,而第13分钟埃弗顿在左侧开出边线球,更是砸开了曼联的大门。

卡尔弗特-卢因于人丛之中摆渡,理查利松禁区内倒挂金钩,埃弗顿的首粒进球可谓是精彩绝伦。不过如果说曼联第一次丢球是因为主队攻得太精彩,第二球则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身防守有误。埃弗顿的快速反击投入兵力并不算多,退防的马蒂奇也曾经守到了西古德森身前,但“冰岛大狙”只一个简单的内切,就闪开反应迟钝的曼联后腰,找到了重炮轰门的线路。就此球员时代速度就很慢的德国中卫胡特也忍不住在评球时吐槽:马蒂奇究竟在干嘛?

曼联刷新40年丢球纪录

后腰的防守失误当然只是一个个例,但它折射出来的却是整个曼联的身心疲惫。按照索尔斯克亚的说法,马蒂奇在赛前“训练出色并正找回能量”,但换个角度来看,这其实就是病愈不久赶鸭子上架。在埃雷拉受伤,其余中场也比较疲惫的情况下,索帅排出的中场三角都没有交出能令人满意的表现:博格巴继续不见踪影,弗雷德更像是没头苍蝇。

半场结束过后,曼联主帅用麦克托米奈和阿什利·扬换下了毫无作用的弗雷德以及有些受伤的菲尔·琼斯,但接下来红魔不是吹响反攻号角,而是继续被对手扩大领先优势。第56分钟,埃弗顿又是一记漂亮的远射破网。虽然说处在越位位置的球员有挡住德赫亚视线的嫌疑,但迪涅射门的角度之刁钻,速度之迅捷,以曼联门将此役的状态恐怕怎么也很难扑到。

埃弗顿球员信心爆棚之时,开出的角球甚至也旋向了球门。德赫亚虽然“幡然醒悟”用脚挡出了皮球,但本场比赛他可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曼联城池于第64分钟再度被攻破,进球者则是替补登场的沃尔科特。由于理查利松肋部被撞伤,不得不在第51分钟就被沃尔科特换下,这原本是对主队实力的一次削弱,但结果小老虎还是利用了曼联前压后的大片空地地带,接西古德森助攻打进本队第四球。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曼联也曾经有过一些破门的好机会,包括马夏尔的面对门将搓射偏出。不过就算是进了,曼联拥趸们又能得到多少安慰?输球已是让人绝望,连丢四球更是增添耻辱。要知道自1978-79赛季的63球之后,曼联还没有单季联赛丢过48球这么多。如此差劲的溃败之后,真的还会有奇迹么?

索尔斯克亚  /   德赫亚  /   曼联  /   埃弗顿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