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慧举起奥运夺金成绩 泰国缺阵中国力冲小级别

明君04-21 19:31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举重亚锦赛女子49公斤级比拼结束,侯志慧不负众望赢金牌,在泰国军团集体缺席的情况下,中国队夺金并不令人意外,问题是成绩够不够冠军级别,而不是通过“捡漏”拿金。抓举92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08公斤,面对这样成绩单,我们可以大胆地预测,如果泰国队无缘东奥,这枚金牌很可能是中国的囊中之物。

去年举重世锦赛,普拉蒙科霍凭借总成绩209公斤斩获金牌,侯志慧和蒋惠花以208和206公斤收获二三名,另外一位泰国好手塔娜桑以93公斤获得抓举冠军,总成绩201公斤排名第四。而总成绩第五名只有188公斤,不难得出,泰国和中国拥有该奥运级别的强势统治力。

由于禁药风波,泰国举重队决定退出包括东奥在内的一系列国际赛事,这对中国女子小级别无疑是利好消息。不过唯有自身强大才是王道,而本届亚锦赛也是东奥积分赛,侯志慧举起了平去年世锦赛夺银的成绩,虽然抓举成绩比世锦赛上少1公斤,但挺举提升1公斤成绩,总的来说,还是保持了顶尖竞争力的水准。

纵然是亚锦赛比拼,不过女子49公斤的一流高手基本都出自亚洲,因此亚锦赛冠军与奥运夺冠大热完全可以划等号。而侯志慧的亚锦赛夺金成绩208公斤,更是经得起考验,要知道里约奥运48公斤级夺冠成绩只有200公斤,2012和2008年冠军成绩是205和196公斤,雅典奥运塔伊兰一鸣惊人,以210公斤力压中国李卓夺冠,换言之,侯志慧的208公斤放在过去三届奥运都无悬念夺金。

当然,侯志慧成绩还不如塔伊兰的210公斤,比普拉蒙科霍去年世锦赛举起的209公斤也少1公斤,但侯志慧患上感冒导致身体状况不佳,也就是说她还有上升空间。实际上,今年举重世界杯上侯志慧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包揽三金,这个总成绩也压过普拉蒙科霍一筹,如果侯志慧身体无恙,即使泰国双姝出战也有实力摘金。

这次亚锦赛蒋惠花缺阵,朝鲜选手李圣琴以200公斤获总成绩亚军,还有总成绩达到199公斤的印度选手查努,这是两位值得关注的对手,用央视评论员的话说,均具备冲击205公斤的实力,因此不能因为泰国名将成为看客就高兴得太早,侯志慧还没有达到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里约奥运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出战48公斤级,如今展望东奥,考虑到泰国队缺阵,以及侯志慧成绩稳步在208到210公斤,中国军团十之八九尽遣主力冲击女子最小级别。即使李圣琴和查努有进步,想在一年内弥补近10公斤差距也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因此不管看外因素还是拼自身实力,侯志慧肩负东奥夺金重任是不争事实。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