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球+1立柱+0.5香蕉,哈尔斯滕贝格送莱比锡回欧冠

足球隽言04-21 22: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做客来到普鲁士公园之前,莱比锡RB与门兴格拉德巴赫意外多了一个交集。本月初,门兴宣布在赛季结束后与主帅黑金分道扬镳,而继任者是目前执教萨尔茨堡红牛的德国少帅罗泽。那么,罗泽留下的帅位空缺将由谁来填补?恰恰是本赛季加入莱比锡担任兰尼克助手的美国人马什。换言之,曾执教纽约红牛的马什能在欧洲俱乐部当上主教练,还得感谢这场比赛的对手。

4月20日晚,兰尼克带领莱比锡客场2比1击败门兴,进军欧冠在望。

不过在欧冠入场券的诱惑面前,这个换帅连环套根本无法让人提起兴趣。赛前莱比锡排名第3,领先第5的门兴7分。一旦能赢下这场“6分大战”,“红牛”时隔一年后重返欧冠就几乎不会再有悬念。兰尼克赛前就明确表示要全取3分,“赢球的话,我们就肯定进欧冠了。”尽管接下来的周二还有客场对汉堡的德国杯半决赛,兰尼克还是沿用上轮主场2比0完胜沃尔夫斯堡的首发11人,终于病愈的队内联赛头号射手优素福·波尔森和停赛1轮后复出的队长奥班都只是列作替补。

莱比锡能反客为主在不少人的预料之中,但主宰比赛的竟是在3322阵型里司职左翼卫的哈尔斯滕贝格,则着实出人意料。这位大器晚成的德国国脚先是在第15分钟创造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然后在第53分钟与福斯贝里打出精彩的互传配合,插入禁区左侧压过最后一名防守球员施特罗布尔后,左脚小角度低射再度攻破佐默的十指关。

哈尔斯滕贝格攻入第2球瞬间。

已经27岁的哈尔斯滕贝格在此前69场德甲比赛中仅仅打入3球,这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梅开二度。他上一次能在比赛中独中两元,要追溯到U17队的时候。有意思的是,打入第2球并与队友庆祝完之后,哈尔斯滕贝格要来了半根香蕉,并立即狼吞虎咽地吃掉。这是庆祝动作的一部分吗?这位德国国脚赛后解释说:“这件事其实挺逗的。下半场开始2分钟后,我突然感觉肚子空空如也。这实在是有点傻,我本该早点感觉到这一点。”于是他向替补席示意要一根香蕉。当营养师魏歇特跑去更衣室拿香蕉的时候,饿着肚子的哈尔斯滕贝格就将比分改写为2比0。

感谢香蕉赋予的新力量,当门兴由普莱亚扳回一城并全力反扑争取扳平比分之际,哈尔斯滕贝格上演本场最精彩的一次个人表演:第85分钟,他在后场抢断后顺势过人,接着沿中路带球奔袭大半场,最后在禁区前沿左脚低射击中右门柱外侧弹出底线,险些就上演职业生涯首次帽子戏法!“可惜第3球没进,否则就完美了。”他对此很是遗憾。

庆祝完第2个进球之后,哈尔斯滕贝格还抽空吞下了半根香蕉止饿。

最终,凭借哈尔斯滕贝格的2个进球,莱比锡带走价值连城的3分,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抛离门兴10分。头号功臣哈尔斯滕贝格表示:“击败直接竞争对手,这是场非常重要的胜利,也是向欧冠迈出了一大步。”除了欧冠资格,莱比锡还有另一个重要目标:德国杯冠军。兰尼克就说:“我们绝对想要去柏林。下周二我们会豁出去,以争取站在德国杯决赛场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