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被弱旅3次定位球击倒 埃梅里:全队失常

刘川04-22 03:35

阿森纳2比3水晶宫(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上周日主场对阵水晶宫,被外界认为是赛季末最后5场联赛中相对轻松的一场。然而谁也没想到,埃梅里的球队却在这样一场比赛中2比3不敌水晶宫,最终错过了赛后跻身联赛前三的机会,而继续在英超第四的位置上原地踏步。

埃梅里赛后面对媒体倒是十分坦率,他直接承认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球队看似是被水晶宫抓住了3次定位球机会击败,但事实上从上半场开始就始终未能进入正常状态,没能像以往那样占据主动:“上半场我们没能控制住比赛节奏,对手回撤很深,在战术方面也做得很好,防守更是组织得非常严密,此外在定位球进攻上,也给我们制造了相当的麻烦。”

阿森纳上次在主场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首轮0比2不敌曼城,之后酋长球场就成为了枪手的堡垒要塞,水晶宫是时隔8个月后首支从这里带走3分的英超球队。霍奇森的球队上半场先由本特克利用前场任意球头球破门,阿森纳在中场再次变阵,将三后卫调整为4231,下半场的首次进攻就由厄齐尔扳平比分。不过,随后一次定位球防守中,穆斯塔菲在防守扎哈时漫不经心,在战火已经烧到禁区的时候示意莱诺出击接应,而就在德国门将犹豫之际,穆斯塔菲已将扎哈放进禁区,后者轻松打进单刀,将比分再度超出。

埃梅里赛后认为,水晶宫的这两个进球确定了比赛的基调:“我们前两个丢球太关键了,水晶宫从我们的第一个丢球中获取了信心,而第二个丢球则夺走了我们的信心。”此消彼长之间,阿森纳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没追上水晶宫的脚步,当对手利用定位球在枪手禁区内头球接力,将比分扩大为3比1时,埃梅里的球队败局已定,之后奥巴梅扬的进球来自于水晶宫后防的解围失误,不过客队防线的也仅限于此,他们最终相对轻松地将3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哨响。

对于防线的崩盘,埃梅里倒是做了冷处理,他并未批评表现糟糕的穆斯塔菲,而是表示这不是防线的正常表现:“我们通常在定位球防守上会做得更好,但像以往那样的防守质量并没有出现在今天的比赛中。其实球队的稳定性已相对不错了,但事实是你不能在每场比赛都保持最高水准发挥。今天的比赛让人失望,我们赛后一定会好好总结。”

这场败仗已经够让阿森纳球迷失望的了,偏偏本场赛前热刺和曼联这两位枪手的争四对手双双输球,此役原本是他们反超热刺,并跟身后的切尔西和曼联拉开距离的最佳良机。可惜,兵工厂自己再次搞砸了,这让枪迷们嗟叹不已。这已不是球队本赛季第一次在争四大好形势下自毁前程,之前两次在积分榜上反超热刺占据联赛第三,都立刻在次轮丢分,又让对手的前三位置失而复得。而这一次,枪手索性彻底原地踏步,现在仅以微弱的净胜球优势领先切尔西,而蓝军周二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一踢完,阿森纳甚至在做客狼队时可能已经被挤出前四。

即便情况如此危急,埃梅里还是在赛后为球队鼓劲,强调现在争四的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中:“我们今天错过了一些机会,但是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周三我们对阵狼队,这又是一次争四的机会。到时候全取3分会让我们确保继续留在现在的位置上。现在争四的主动权仍然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阿森纳  /   埃梅里  /   穆斯塔菲  /   厄齐尔  /   英超  /   水晶宫  /   本特克  /   扎哈  /   奥巴梅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