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埃梅里轮换托大 这哼哈二将别再一起上了!

刘川04-22 04:16

阿森纳2比3水晶宫(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本赛季埃梅里所执教的阿森纳,总是会在联赛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停步不前。本赛季他们前两次跻身联赛前三,很快都在次轮的客场丢分,目送热刺再次将自己甩在身后。这次眼看身前的热刺和身后的曼联双双落败,球队又坐镇主场迎战10名开外的水晶宫,却再度自己掉了链子。

让外界看不懂的并不是枪手低迷的状态,而是埃梅里本场的轮换。客观上枪手中后场减员严重: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本季国内赛事累积10张黄牌停赛2场,本场还在禁赛期内,而中场扎卡和拉姆齐也都有伤在身。不过即便如此,埃梅里在中后场的多个首发位置明明都有更好的选择,但他仍让冈杜齐和奈尼搭档后腰,而詹金森和马夫罗帕诺斯的首发也让人觉得枪手有些轻敌。

中场消失,中场横传,中卫带球上!

上次奈尼和冈杜齐同时首发,还是客场对阵埃弗顿,是役枪手中场在上半场彻底运转失灵,奈尼中场休息就被换下。而这场比赛埃梅里依样画葫芦,可能觉得球队在主场至少能凭借心理优势压过水晶宫,然而这两人实力上的缺陷并不是心理优势所能弥补的。

奈尼整个上半场都找不到场上位置,经常回撤到防线拿球,但是只敢进行回传和横传操作,导致球队的组织和调度彻底瘫痪。而在他回撤之后,冈杜齐也经常不见人影,枪手中场一度成为了一大片无人区,以至于科斯谢尔尼和马夫罗帕诺斯两名中卫都曾找不到中场接应的队友,索性自己衔枚疾进,直接带球一路冲到对手禁区附近寻找前场队友。

变阵却保留最该换下之人

中场休息时埃梅里选择了变阵,他撤掉了詹金森和马夫罗帕诺斯,换上了伊沃比和梅特兰-奈尔斯,让球队改打4231。他在赛后解释,这次变阵的目的就在于让球队能在前场获得更多传控。而伊沃比的上场也的确在进攻上立竿见影,阿森纳随即由厄齐尔扳平了比分,奈尔斯则多少改进了右路防守。

不过埃梅里的问题在于他保留了奈尼和冈杜齐的双后腰配置,导致枪手没能在进球后乘势彻底掌控中场,等到托雷拉第68分钟上场替下奈尼,水晶宫已在7分钟前打入了第二球。如埃梅里赛后所说,穆斯塔菲在这记丢球中展示出来的业余防守严重打击了球队的信心,托雷拉上场后不到1分钟水晶宫利用角球机会再进一球,多少也正是这种信心崩溃的后果。此外他也承认,球队下半场给了水晶宫攻防转换太多空间,而这正是他这套后腰搭档的短板所在。

轮休必要,但请适度

之所以让奈尼这样的球员在赛季如此关键的时刻成为轮换主力,埃梅里赛后的说法是,球队在最后几周持续一周双赛的赛程,而不少球员的身体状态并不理想,他出于保护目的,不得不让这些球员轮休。这其中既包括没有进入大名单的扎卡,也包括下半赛季首发次数减少的托雷拉。

至于3次定位球防守失误,埃梅里则一方面归结于对手实力不俗,另一方面则承认球队发挥失常。不过他拒绝在媒体面前批评穆斯塔菲,后者赛后一言不发,第一个走回了更衣室。面对外界再三质疑,枪手主帅仍对球员拼命回护,“如果以整个赛季衡量,我觉得穆斯塔菲的表现还算稳定,我们说的是每一场比赛的表现。”此外埃梅里也拒绝将输球完全归咎于防守,而是强调球队进攻上也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法。

好在这场比赛之后,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终于能够重回首发,而在中卫位置上还有蒙雷亚尔,穆斯塔菲恐怕在最后几场比赛中只能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获得替补出场。而这场败仗至少也应该让埃梅里意识到,冈杜齐和奈尼的其中一人如果单独搭档扎卡或者托雷拉,可能还能在中场勉强轮换,而让两人同时出场,球队的整体表现不会比这场比赛以及之前对埃弗顿的那场败仗更好。

阿森纳  /   冈杜齐  /   奈尼  /   托雷拉  /   扎卡  /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   埃梅里  /   英超  /   水晶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