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士杯胜负手:高星VS吴政娥,高星VS万波奈穗

谢锐04-22 11:51

攻击方向 图一(实战图)第九届黄龙士·精锻科技杯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3局,高星四段执白对韩国吴政娥四段,黑1攻击方向有误,白2拐头千钧之力,黑3点已晚了一步,黑9冲时,白10飞机敏!至白12跳,这块白孤棋已经基本脱离危险。

   黑15再来追击已是“马后炮”,但白26着法过分,应在A位打吃,确保活棋。实战黑27连后,这块白棋并未活净,白28断扩大事态,并不简明。

    回到头看,黑1应先在3位点,然后在12位镇头攻击,如此严厉得多。

   

  自寻烦恼 图二(实战图)第4局,高星四段执黑对万波奈穗四段,黑1连扳是没事找事,自寻烦恼,简单地于2222位退,黑棋厚实,还能围出一大块实空,简明优势。

   实战黑棋赌白棋不敢于22位打吃,黑24,白A,黑B,但白棋根本用不着在22位打吃。白4以下至白10,下黑棋有死活之虞,劫争不能输。

    白22、白24拔花后,形势大优。白26如改在C位飞、瞄着上下两块黑棋,黑棋形势将更糟糕。★霜仁

   


黄龙士杯  /   胜负手  /   高星  /   吴政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