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两轮战罢,六个世界冠军晋级八强

谢锐04-22 11:56

记者谢锐报道  4月21日,第16届倡棋杯职业围棋赛16强战在中国棋院结束,卫冕冠军芈昱廷九段等7人晋级八强,其中有6位世界冠军。

   开赛前,在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九段的主持下,在场的十多位职业棋手、工作人员集体默哀3分钟,缅怀倡棋杯的创办者、赞助者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先生。4月20日凌晨,应明皓先生在北京因病去世,享年76岁。

  上届冠军芈昱廷九段执黑对廖元赫七段之战,小芈思路不凡,左上角听凭白棋洞穿黑阵,黑棋各自做活,令白棋毫无脾气。之后黑棋同样在上边盘成功治孤,白棋强杀不成,反遭对手劫杀,棋局结束。

   周睿羊九段执白对范廷钰九段之战最先结束,是役周睿羊弈得颇为精彩,大有重现昔日巅峰状态之势。两人先在下边盘形成大转换,但因白棋原本治孤,此转换势必大赚;接着两人又在右上再度形成大转换,同样是白棋治孤局面,能安然做活的同时吃掉黑大块,没有不赚之理,胜率飙升至90%。

    此后白棋在威逼中腹黑棋苦活的同时,走厚自身,围定左边盘大空,趁势一举全歼左上渗入黑棋,中盘大胜。

   陈耀烨九段与柁嘉熹九段同室操戈,两人曾于2012年倡棋杯决赛中交过手,当时陈耀烨2比1胜出。此番再度过招,酷爱实地的陈耀烨连取三个半角,外势亦厚,而后水银泻地般地推进中腹白棋模样。一边搜刮一边缩小棋盘,简化局面,柁嘉熹对这种局面束手无策,中盘认输。

   最近两届LG杯冠军杨鼎新九段执白对谢尔豪九段之战,开局起杨鼎新不断强抢实地,逼得谢尔豪唯有强杀上边盘白大龙方能争胜之绝境。但杨鼎新着法刁钻,趁着黑棋一心追杀白大龙却疏忽右上黑角味道极恶之际,于右上角出手,一番鬼魅般的手段下来,黑角竟然被“漂白”,白棋鸠占鹊巢,而外围的黑棋则无疾而终。杨鼎新中盘胜出。

    2015年倡棋杯冠军连笑九段与赵晨宇七段之战全场最后结束,执黑的赵晨宇一直瞄着打劫杀白棋一条大龙,不过白棋本身劫材太多,黑棋功亏一篑,连笑笑到最后。

    柯洁因参加浙江省运动员高校入学统一考试,他与范胤七段的对局推迟到4月22日进行。

   其他对局结果,时越九段胜许皓鋐五段,江维杰九段胜谢科七段。八强战4月23日在中国棋院进行,对阵:芈昱廷VS杨鼎新,时越VS江维杰,周睿羊VS陈耀烨,连笑对柯洁VS范胤之战的胜者。

  倡棋杯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冠亚军奖金分别为45万元、15万元人民币。


倡棋杯  /   陈耀烨  /   周睿羊  /   柯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