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倡棋杯周睿羊胜范廷钰之局

俞斌九段04-22 12:05

第16届倡棋杯16强战,周睿羊九段执白中盘胜范廷钰九段,率先晋级八强。

【棋局点评】 至黑31,AI时代流行布局。白32至白38,双方仙人跳,看着过瘾。白40扳紧凑,松一点在41位退黑棋可在46尖断。

黑41断引发复杂的战斗,黑41仍可以考虑在46位尖断。黑49扳是唯一的顽强手段,不然难以两全。

黑55在129打吃,白A,黑B,白断,黑128,如此转换,黑棋已可满意。实战黑55寻求转换前残子的进一步利用,但白56以下机敏地选择弃角转换。至白62,转换结果白棋较为满意。

白66选择进角,过于偏重实地。白66应在123吊,选择中腹安定,是白棋不错的形势。

黑75的选点有难度,可考虑退一路在77位围。实战白76毅然进入,成为治孤与攻击的胜负。

黑85疑问手,未来在86位拐是先手。黑85应单在89位扳,白90,黑91,白92,黑93,如此与实战比较,少做了一些无谓的交换,如此是黑棋不错形势。

至白100跳,全局白稍好。黑105不冷静,应在C位扳,白106,黑119,大家都处理好,还是好胜负的一盘棋。

黑109应该是105时就想好的预定方案,如果在D位提,白E扳,黑作战不利。按照黑棋的预定方针,黑101走厚自身后,两点见合,计算没有问题,但问题是判断有误。至黑113黑棋如愿吃住大龙,但胜率掉到个位数。

黑141俗手,有此交换后,即使成功治孤做活,实空也已经不足。黑141应在F位靠,局面更复杂些。白182回补,白棋胜定。

黑范廷钰九段 白周睿羊九段 共210手 白中盘胜


倡棋杯  /   周睿羊  /   范廷钰  /   俞斌九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