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联赛第10冠!布冯传奇纪录依旧在延续

鲁林04-22 1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等了几天,随着法甲次席的里尔0比0战平图卢兹,巴黎圣日耳曼在轻松的气氛中3比1击败摩纳哥,正式成为本赛季法甲冠军。对于转会巴黎的前尤文图斯门神布冯来说,这是他生涯的法甲第一冠。

尤文图斯俱乐部立即对布冯表示了祝贺:“为吉吉·布冯致以热烈的掌声,和巴黎圣日耳曼一起夺冠!”

同时,布冯也创造了一项个人纪录:史上第一位10夺顶级联赛冠军的意大利球员!

2001-02赛季,布冯加盟尤文图斯后,连续两年夺得意甲冠军。2011-12赛季之后,布冯又率重新崛起的尤文,连续七年称雄意甲,本赛季他转会巴黎圣日耳曼,拿到了法甲冠军。对于这位史上最伟大的传奇门神而已,这是他传奇的又一页,而传奇依旧在延续。

由于上赛季对阵皇马时最后时刻抗议裁判被红牌罚下,本赛季欧冠布冯必须停赛3轮,等到欧冠小组第4轮对那不勒斯时才上场,当时他40岁282天,成为史上第二老的欧冠俱乐部处子秀门将(最老的是切尔西门将施瓦泽,41岁65天首次代表切尔西欧冠出战布加勒斯特星)。欧冠1/8决赛对客场对曼联,巴黎圣日耳曼2比0获胜,布冯收获个人欧冠第50场零封,这是继卡西利亚斯(57场)与范德萨(51场)之后,第三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门神。


布冯  /   意甲  /   法甲  /   尤文图斯  /   巴黎圣日耳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