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站球后之争再起波澜 大坂直美或难求一胜

丘克04-22 1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WTA巡回赛在两周前进入红土时间,不过对于多数顶尖球员而言,本周开打的斯图加特站才是“打开”红土赛季的最佳选项。一方面,15.32万美金、470分积分、保时捷跑车的冠军奖励诱惑力满满;一方面Top 10选手云集,比赛对抗性维系在较高水准,顶尖球员能达到较好的热身效果。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这是大坂直美生涯第3次参加本站,此前两次参赛世界第一在正赛难求一胜。2016年,她倒在资格赛首轮,2017年,她在正赛首轮苦战三盘不敌孔塔。所以时隔2年再次参赛,大坂直美不仅需要正赛首胜肯定自我,更需要取得连胜摆脱近来糟糕的表现,提振士气。

从赛事组委会公布的签表来看,大坂直美堪称抽中“下下签”,WTA官网甚至给出了“头号种子大坂落位艰难1/4区”的评述。首轮轮空后,她将与王蔷和谢淑薇间的胜者争夺16强门票。赛季至今,大坂直美在与谢淑薇的2次交手中“吃尽苦头”,并在迈阿密负于对手。若此次再度狭路相逢,2届大满贯冠军的“抢车赛”正赛首胜或许要继续推后。

即便取得正赛首胜,第三轮的潜在对手科贝尔也够大坂直美“喝一壶”。尽管两人都不是传统红土球员,但后者毕竟贵为前赛会冠军并加持主场优势,大坂直美想要顺利过关难度不小。一旦未能打进8强,日本姑娘能否守住世界第一就要看哈勒普和科维托娃的脸色。整体来看,不擅长红土作战大阪直美本站“压力山大”。

相比于偏科明显的大坂直美,回到红土赛季的哈勒普更有“如鱼得水”的感觉,毕竟世界第二生涯早期便是靠红土赛季“发家致富”。从签表来看,哈勒普从佩特科维奇身上取得开门红问题不大,不过第三轮迎战贝尔滕斯值得警惕。截至目前,世界第七的8个单打冠军5个来自红土,而且3年前的法网贝尔滕斯打进了生涯唯一的大满贯女单4强。

打进8强后,哈勒普极有可能与3号种子科维托娃争夺决赛席位,但后者还得迈过塞瓦斯托娃等人的挑战,若能在这场准决赛的PK中取胜,她将距离世界第一更进一步。随后无论是迎战科贝尔或康塔维特,亦或红土赛季取得蜕变的卡·普利斯科娃,她都有底气做到毫不畏惧直面挑战。值得一提的是,哈勒普之前5次参加“抢车赛”最佳战绩仅是4强,所以这一次她能否在球速偏快的室内红土取得更大突破,仍有待观察。

文/丘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