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因谈球员的苦 职业生涯14载 生日会上人不同

小中04-22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职业足球运动员名气大,赚钱多,很风光。这说得不差。可做职业球员有光鲜的一面,也有凄苦的一面。近日,做客ESPN电视台一档节目,切尔西阿根廷前锋伊瓜因大倒苦水。

2005年出道于阿根廷河床,职业生涯14载,伊瓜因经历过许多悲伤的时刻。远离家人,因浪费进球饱受批评,他感受过孤独和苦闷,甚至还心情抑郁过。不过,他表示,现在31岁的他早已克服了恐惧。

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5年智利美洲杯、2016年百年美洲杯,阿根廷队都杀进决赛,却与冠军缘悭一面。那三次决赛,伊瓜因都有破门机会,但他没把握住。因此,不少人骂他是软脚蟹,关键时刻掉链子。面对球迷的猛烈批评,伊瓜因甚至不敢出家门。不过,三十而立的他说,现在他为自己当年的软弱做法后悔了。

“小烟枪”说:“我曾躲在家里,不敢出门,害怕人们可能对我恶语相向。现在,我后悔了。这是我人生中最后悔的事情之一。有一些人,那么严重地伤害了他人,但却厚颜无耻地走到街上。我们没杀任何人,只是在从事一项体育运动,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心安理得地出门呢?”

不错,球员是挣大钱,是有钱,但钱买不来友谊,也消除不了孤独。

伊瓜因说:“所有人都说,‘啊,以你们挣的那么多钱……’,可钱买不来朋友。有14年,我都是跟不同的人过的生日聚会。我想看我母亲,可我得坐15个小时的飞机。当然了,我买得起机票,可那不是距离这里10分钟的路程。人们不知道这一点。他们只想让你进球,因为他们付钱给你,就是为了让你干这件事的。他们只凭这一点来评判你:你进了球,或者是你没进。”

不过,伊瓜因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抗压能力更强了。对于所有一切事情,他都能做到淡然处之。

他说:“对我来说,好像有点夸张,但我已经对此产生了抗体。我处于这样的一个人生阶段,什么都不再使我感觉疼痛。不过,我还是难过。尽管你不玩社交媒体,但那些东西还是会原封不动地到你耳朵里。我在最好的联赛、最好的球队踢,我打了三届世界杯和三届美洲杯。5岁大时,我连这一切的10%都没敢奢望过。现在,我做到了。为什么我要因为人们所说的东西而烦恼呢?”

伊瓜因  /   阿根廷队  /   尤文图斯  /   意甲  /   切尔西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