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四对手太谦让 联赛欧联切尔西都不知道怎么选了

雷汉默04-22 15:03 体坛+原创

英超第35轮

周二03:00

切尔西VS伯恩利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都说英超争四惨烈,上周末的这一轮却让所有旁观者看得目瞪口呆——排名第3、4、6名的热刺、阿森纳、曼联统统输球,仿佛谁都不愿意往前迈进一步。而如此集体掉链子,谁又能从中受益?自然而然就是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才比赛的切尔西。目前34轮积66分的蓝军与阿森纳同分,但净胜球少4个只能排名第5,不过只要今晚能在对垒伯恩利时取得好结果,萨里的球队即可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抢占先机,暂时升到联赛第3的位置。

这是不是很惊喜?要知道不久之前,舆论的普遍看法还是切尔西在联赛已经很困难了,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欧联杯上,通过夺冠来取得下赛季的欧冠门票。但现在,蓝军真的有点难选了。暂时超越对手,占据有利地形的机会就在眼前,萨里的球队又怎能不尽力?当然,切尔西剩余的英超征程并不只有今晚对伯恩利。他们还有客场对曼联、主场对沃特福德以及客场对莱斯特城,不一定能够全取胜利,就算全胜也还要看热刺和阿森纳的表现。

有鉴于此,萨里目前也是不敢向媒体夸夸其谈,“事实是我们没得选,在英超得努力尝试,在欧联杯也是一样。”按照蓝军主帅的说法,他其实更倾向于能够捧起欧联杯的奖杯,毕竟后者“不仅能带来欧冠的门票,还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锦标”。但此时此刻,放弃任何机会都是危险的,且不说欧联杯半决赛还要过德甲法兰克福这一关,最后决赛无论遇上阿森纳或者巴伦西亚,鹿死谁手都很难说。

回到眼前联赛,萨里目前的准备应该是全力以赴。赛前他向外界透露,欧联杯1/4决赛次回合被提前换下的阿扎尔并无大碍,应该能够在对伯恩利时复出。不过由于本周日就是对曼联的客场关键一战,下周四又有欧联杯半决赛的首回合,萨里肯定会预先考虑一下未来一段时间的轮换政策。

主场击败布拉格斯拉维亚赛前,蓝军中锋吉鲁曾公开表示自己比赛的时间实在太少。就此萨里却予以否定,“吉鲁已经踢了39场比赛,是39不是9!”言下之意自己给法国人的机会并不少,只是有时候法国人需要休息才能恢复状态。不过虽然萨里表示“吉鲁对球队非常非常有用”,但法国中锋实际为切尔西出赛的时间并不多。联赛7次首发17次替补总计只有804分钟,欧联杯倒是9次首发2次替补有849分钟,如此说来切尔西主帅是只把吉鲁当做“杯赛中锋”用了。

切尔西  /   萨里  /   吉鲁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