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花800小费给5000!波波维奇一年吃喝花费7位数

拉库04-22 16: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正是因为集体聚餐可以给球队的团队建设起到如此大的帮助作用,所以波波维奇对于餐馆的选择也十分挑剔。从一张桌子配几把椅子,到谁坐在哪个位置,再到酒单、餐馆的环境、灯光甚至是播放的音乐等等方面,波波维奇都要求严格。所以在NBA的圈子里,波波维奇就等于是一位米其林餐厅的“评判员”。

“如果波波跟你推荐一家餐厅,那你就去吧,准没错。”曾担任骑士总经理,如今在鹈鹕上任的大卫·格里芬说。

但是,虽然对这些细节要求严苛,但是波波维奇却不会拿这些来作为刁难别人的理由。七年前,在旧金山的一家米其林星级餐馆吃饭时,波波维奇被餐馆的主厨迈克尔·米纳认了出来。虽然这位主厨在餐饮界很有地位,但是听到波波维奇的大名,米纳还是有些害怕。他就远远地看着波波维奇跟马刺的将士们聊天,也不敢上去搭话。

“说实话,我觉得他就是那种脾气很冲,会踢爆你屁股的教练,”米纳也是位NBA球迷,看了很多年马刺比赛的他,对波波维奇产生这样的印象也是难免的。不过,看着波波维奇和球员们在餐馆里吃饭和聊天,米纳发现赛场边的波波维奇跟生活中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他真的是非常有风度,他也在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来指导别人。”米纳说。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很多餐厅都非常希望波波维奇能够光顾,而马刺上下也希望能够收到波波维奇的邀请。因为这不仅仅是一种信任,更重要的是在饭桌上,所有人都能从波波维奇的身上学到很多。但即便如此,波波维奇几乎很少让别人请客。就算很多时候跟他吃饭的人已经离开马刺,或者就从未在他们的小圈子里出现过,波波维奇还是坚持自己结账,这几乎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除了主动结账外,波波维奇还有一个“名声在外”的习惯,那就是给小费的时候,出手特别阔绰。2017年,他在孟菲斯的一家去过很多次的餐厅吃饭。这一顿,一共花费了815.73美元,而波波维奇却给出了5000美元的小费,远远超过了“餐费的15%-20%”这个约定俗成的范畴。餐厅老板跟波波维奇是老相识了,他后来介绍说,波波维奇经常这么做,有些时候来就点一瓶酒,随便吃点东西,然后就留下10000美元的小费。

波波维奇的年薪是1100万美元,在NBA30支球队的教练中排名第一,所以他出手阔绰也在情理之中。而据统计,波波维奇一年在美食和美酒上的花费,达到了7位数。“他花在吃喝上的钱,比我在NBA当教练挣到的钱还要多。”曾执教独行侠和勇士的老尼尔斯如此评价波波维奇。

不过,看看马刺二十年多如一日的稳定与坚挺,波波维奇花的这些钱可谓是“好钢用在刀刃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