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美食不忘给别人指明方向,波波就是人生导师

拉库04-22 17: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差不多10年前,马刺助教奇普·恩格尔兰德走进了球队的录像剪辑室。面对在场的几位录像剪辑师,恩格尔兰德说:“嘿,伙计们,我下面要说的事情很重要。”原来在几天前的一次球队聚餐中,大家度过了非常愉快的一段时光,于是有人站在桌子边提议到:“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记录下这个夜晚。”

这个任务,恩格尔兰德就交给了球队的录像剪辑团队。对于这些平时本就很忙碌的录像剪辑师们来说,这就像是个噩梦。他们要收集聚餐餐厅的菜单,聚餐时的照片,还有聚餐时喝剩下的酒瓶。相比这些工作,对他们来说最难的一件事,还是要完好无损地将酒瓶上的标签撕下来。但凡做过这件事的人,都会明白它有多难,而且可能还是一瓶价值上千美元的酒,一旦撕坏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那真是让人非常有压力的一种局面。”曾在马刺担任过录像剪辑师的莫·达希里说。不过,也正是因为他们的细心工作,马刺每年都会在赛季结束后,得到一本另类的、关于刚刚过去这个赛季的“编年史”。很多重要的日子,唯有通过特别的方式铭记,才会有其特殊的意义。比如今年1月28日,波波维奇度过了自己70岁的生日。而关于这一餐的一切,都会被详实地记录下来。

与其说马刺要记录下波波维奇和球队的每一餐,其实他们要记录下来的是这每一餐背后的故事。比如有一次在萨克拉门托,波波维奇和几位工作人员来到了一家餐厅吃饭。在那里,一位名叫吉安娜的29岁姑娘接待了他们。吉安娜从小就看NBA,特别喜欢国王,所以她非常清楚眼前这位须发皆白的老者,在NBA是什么地位。

吉安娜非常紧张,波波维奇也看了出来。所以,马刺主帅提出想做个游戏,来把几瓶产地和年份各异的酒依次排列,比较一下它们之间的差别。吉安娜在那之前刚刚通过了一项关于葡萄酒的考试,对于这些酒的产地、原料、葡萄园等等的区别,可谓是了如指掌。在波波维奇的鼓励下,吉安娜越说越兴奋,就仿佛一位在马刺体系中找到了节奏的射手。

波波维奇离开餐馆时,吉安娜送他们到了门口。波波维奇停下来,对吉安娜说:“你太优秀了,不适合留在这里,你会成就一番大事业的。你这么年轻,口才也好,学识也丰富,很显然你非常热爱你现在所从事的事业。所以你既然这么喜欢,你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你听懂我的话了吗?”

“听懂了,波波维奇先生。”吉安娜说。在吉安娜的内心,她非常渴望有朝一日能够去旧金山,因为那里是美国葡萄酒产业的中心。可更多时候,她觉得自己一辈子可能就会在萨克拉门托的这个餐厅中度过了。不过,波波维奇的话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她的前途:“我们会再见面的,不过是在其他的地方了。”

正是波波维奇的鼓励,让吉安娜在这个男性主导的产业中,找到了一条艰难的上升之路。4年之后,吉安娜真的去了旧金山。每当回忆起那个夜晚,吉安娜总会说:“格雷格·波波维奇看到了我身上的潜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