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4.22】刷三双怼记者!韦少形象崩塌成人民公敌

韋人匕04-22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韦少上下半场判若两人!不刷三双还输球,雷霆要完?

韦斯特布鲁克又回到了怎么投都投不进的状态。

上半场,韦少还能凭借出色的手感,先后三次面对利拉德干拔跳投命中,半场14中5拿下13分,率领雷霆一度领先7分。可到了下半场,利拉德再次发飙疯狂得到15分的第三节,韦少手感却突然迷失,命中率下降。看着雷霆被对手打出一波3比16,韦少做的还是坚决出手跳投,结果7投0中,创生涯季后赛半场投失纪录,只有1次出手在篮下,其余均在油漆区之外。仅凭借末节2罚1中,拿到下半场唯一的1分。

98比111,雷霆在家门口输掉了关键的第四场,总比分1比3落后,一只脚已经站在悬崖外。全场得到14分9篮板7助攻的韦少,既没有“刷”到三双数据,也没能带领球队取胜。赛后,一位和韦少没有过节的记者询问第三节的情况,韦少没有回答“下一个问题”,而是用“这是个好问题,嗯……我不确定。”

对于韦少和雷霆的表现,奥尼尔直言不讳指出问题:“雷霆一直在打英雄球,疯狂出手,疯狂投三分,转换进攻一团乱麻,这是他们一整年的打法。有时候会奏效,但在季后赛无济于事。”

名宿巴克利在直播中说了一段话:“不是利拉德要努力和韦少竞争,而是韦少要努力和利拉德竞争。”

科尔也要与韦少树敌:雷霆大当家在毒害联盟

“下一个问题”——经常关注雷霆的你绝对不会对这句话感到陌生,如此冷淡甚至夹杂着刻薄的回答已经成为了韦少“飞扬跋扈”的标志之一。不过,如此不礼貌对答方式并非韦少的地图炮,而是他与雷霆跟队记者贝里·特拉梅尔的私人恩怨。

勇士以113比105击败快艇,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1之后,勇士主帅科尔也开始使用“下一个问题”来调侃记者,可玩笑之后,科尔沉下了脸:“我觉得这种对待媒体的方式对于联盟来说很危险。”

“接受采访也是工作的一部分,”科尔说道,“你必须要给球迷们传递正确的信息,你不需要做出什么完美无缺的回答,但是韦少这样做的确是很危险的,因为球迷们喜欢看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严于律己的球星。所以我不希望有人破坏这样的氛围,我们必须要保持这样的形象,这是工作的一部分。”

至于雷霆方面是否该出台相应的措施来改变韦少消极的采访态度,科尔表示:“这轮不到我来做决定。”

魔术师:每天都和珍妮·巴斯交流 愿帮湖人重返巅峰

“魔术师”约翰逊请辞湖人篮球运营总裁一职,已有两周的时间,但这位紫金名宿似乎并没有离开这支球队。此前,《洛杉矶时报》记者塔尼亚·冈古利报道,魔术师将继续帮助湖人在休赛期招募自由球员,参与到球员市场的部分工作中。

近日,魔术师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自己确实和湖人女老板珍妮·巴斯仍有来往,目的很简单,努力帮助湖人早日重返巅峰。“我爱珍妮,就像我说的那样,我现在几乎每天都和她进行交流,我想努力帮忙”,魔术师说道,“或许我不会再出现在那里,但我的心永远都在。”

魔术师曾表示,没有提前告知珍妮·巴斯直接向媒体宣布辞职的消息,同样是因为太爱这支球队,他无法面对面告诉珍妮·巴斯这个决定。可魔术师辞职的方式备受质疑,难道因为珍妮·巴斯青睐沃顿,自己就甩手不干,辞职就走?

10多天过后,魔术师仍然认为自己的辞职方式没有任何不妥,他给出的理由还是太爱这支球队。“所有人都知道我爱湖人,我一直在帮助他们,现在也是如此,”魔术师说道,“我爱我的球队,我爱这座城市,有时候你不得不用自己的方式,不必在意别人的想法,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一直在帮助湖人,从未离开,现在每天仍然在和他们联系,帮助湖人重返巅峰。”

可签下这位巨星之前,湖人还有一堆糟心事需要处理,下一任主帅是谁?篮球运营总裁是谁?此前有消息称,湖人尚未计划雇佣新的总裁,很难想象一支球队领导班子都没确定,何谈吸引巨星加盟。

带队突破季后赛首轮 海欧组合决定凯尔特人上限

本赛季常规赛,凯尔特人队的表现远远不如上赛季,尤其是相比去年季后赛的发挥,凯尔特人在攻防两端都遭遇了问题,不少人将原因归结到了欧文和海沃德的回归,认为他们的复出破坏了球队的化学反应。

然而,在季后赛首轮和步行者队的较量中,欧文和海沃德证明了他们为什么能够入选或是曾经入选全明星,他们证明了自己能够带领这支球队前进,而不是成为累赘。

四场比赛,欧文场均贡献22.5分4.5篮板7.8助攻1.3抢断,尤其是在前3场比赛中,欧文利用他超强的个人单打能力吸引步行者队防守,给队友创造了无数好的进攻机会,在季后赛这个更加看重天赋和个人能力的舞台上,拥有欧文这样的球员无疑是凯尔特人队的幸事。

相比欧文,海沃德本赛季遭到的质疑声更多,重伤归来的他始终没有找到好的状态,但到了赛季末海沃德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并将这份状态带进了季后赛,4场比赛海沃德场均拿到12.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8.6%,在锁定晋级的第四场比赛中,海沃德9投7中,其中三分球3投3中拿到20分,在欧文和霍福德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带领替补打出了很好的表现。

如今有了欧文和海沃德的回归,在天赋上他们也不输给任何的对手,毫无疑问欧文和海沃德不是影响凯尔特人整体发挥的主要原因,相反他们才是决定球队能够走多远的关键。

今日赛况

今日十佳球

杜兰特绝伦3+1特纳死亡隔扣海沃德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