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恩铁定状元?别以为稳了!三因素或致其顺位下滑

刘鹏飞04-22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杜克大学热门新秀蔡恩·威廉森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将确定参加2019年NBA选秀大会。

他目前已经在2019年预测选秀中稳居状元的位置,因为他在NCAA中真的是独一档的存在,身体素质劲爆,各种虐框暴扣、转体360度暴扣、罚球线起跳暴扣都在实战中向球迷展现,而且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属实可怕,攻防两端可谓是没有一丝弱点,外界有声音将他比作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甚至还有不少媒体认为他的身体素质是超越勒布朗·詹姆斯的存在。

先抛开未来能否超越“詹皇”,单从能否如愿成为今年状元秀,蔡恩还没有板上钉钉。毕竟在篮球场上只存在“近乎完美”,蔡恩在以下层面依旧有所瑕疵:

1.伤病可能性(考虑到巨大的体重吨位,飞天遁地的打法多少会对下肢部位造成不小的伤病隐患);

2.不具备可以拉开空间的外线投篮准度(三分球命中率偏低,需要重点强化接球跳投三分,毕竟在对抗等级更高的NBA,只有投射稳定,才能在进攻中适时发挥持球突破的优势属性);

3.场上位置的匹配度不高(身高和体型并没有对应的特定位置,你可以说他是下一个查尔斯·巴克利,但如若把巴克利放在当今“小球风格”的联盟,他依然能够内外通吃吗?)

所以说,他能否在今夏成为状元秀,还需要考虑哪支球队能拿到状元签。如若摘下状元签的球队并不缺少蔡恩类型的年轻球员,或者并不兼容蔡恩的打法,那么掉至榜眼、探花,也是大有可能。

文/刘鹏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