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复出姆巴佩达成30+ 巴黎用完胜为法国杯祭旗

孙奇04-22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事不过三”,巴黎圣日耳曼在挥霍了三个赛点之后终于加冕本赛季法甲冠军。早场的里尔被图卢兹逼平,PSG得以提前5轮斩获本队历史第8座联赛锦标,他们成为了本赛季五大联赛的第二个冠军。与摩纳哥一战成为了一场名副其实的友谊赛,球队锁定桂冠、姆巴佩联赛进球达到30个、内马尔卡瓦尼复出,这个比赛日对巴黎格外惬意。

姆巴佩成45年来本土最佳射手

位列第二的里尔本轮开打前落后巴黎17分,若要延续残存的争冠希望就非胜不可。南下的“守门犬”没能在客场攻破图卢兹的城池,两队互交白卷使得圣日耳曼不费一兵一卒在开赛前就将冠军揽入囊中。PSG与摩纳哥在此前五个赛季全部名列法甲前三,然而大公国球队本赛季失血严重一度深陷降级区,欧冠出局后心气不高的巴黎也一再挥霍夺冠赛点。随着悬念提前尘埃落定,此战全无刺刀见红的意味。

两队都在球衣上融入了巴黎圣母院图案祈福。与周中如出一辙,是役巴黎依旧没有报满18人(仅有5名替补),但因伤久疏战阵的内马尔与卡瓦尼复出坐上板凳席还是吊起了球迷胃口。场边的一大亮点是姆巴佩的弟弟伊桑成为了本场球童,当初基利安加盟巴黎时,伊桑也曾与基利安、父亲一道合照,他也入选了最新一期的克莱枫丹试训名单。姆巴佩的父母出现在了看台上,在亲人的多角度注视下,他面对老东家没有脚软,上半时就连入两球杀死了比赛。

易边之后图赫尔做出调整,内马尔替换左边翼卫库尔扎瓦,巴西人时隔近3个月的恢复终于重返球场。久疏战阵的巴黎10号下半时制造了一定的威胁,重伤初愈的他试图努力找回比赛状态。姆巴佩在第55分钟完成了帽子戏法,他凭借此球使得本赛季个人的联赛进球数突破30大关,追平了帕潘成为1973/74赛季以来单赛季本土球员联赛进球纪录。法甲尚余5轮,基利安距超越前辈八九不离十。

眼见大局已定的图赫尔令旗一挥,卡瓦尼在第76分钟伤愈复出,乌拉圭人在法甲面对大公国球队已打入9球。此时的摩纳哥在戈洛温的带领下展开顽强反扑,俄罗斯人比赛尾声利用马尔基尼奥斯的失误为红白军挽回颜面,积32分的摩纳哥输掉此役后高出降级区4分。

图赫尔:周六拿下双冠!

与面对南特不同,排兵布阵拥有更多选择的巴黎主帅图赫尔终于在此役等来了满意的结果。尽管伤病问题依旧存在,但核心攻击手的相继复出对27日将出战法国杯决赛的球队而言绝对是福音。在这场法国杯决战前的“垫场赛”后,提前加冕近7年第6座联赛冠军的巴黎将士互喷香槟展开庆祝。

凭借着是役的帽子戏法,姆巴佩成为了45年来法甲单赛季U20的射手王,在他身后的西塞、普拉蒂尼、本泽马与阿扎尔也曾在20岁打入20+粒法甲入球。法甲单赛季本土球员进球纪录由贡代在1965/66赛季创造(36球),距离这一纪录还有6球差距的姆巴佩赛后意气风发:“赛季还未结束,我希望自己能打入更多进球。球队终于确保拿下法甲,这对于备战下周的法国杯决赛再好不过了。”

率队提前5轮夺得顶级联赛冠军对于图赫尔还是头一回。德国人带队33场胜率达到了81.8%,超越了赫莱菲入主PSG以来前三任主帅的处子赛季成绩。提前夺冠、完胜对手,心情大好的巴黎主帅盛赞本方攻击手,也谈及了对来年欧冠的渴望:“下半场的头15分钟我们无懈可击,再一次取胜对球队极为重要,每支球队都渴望拿下所有比赛。欧冠是一个巨大的目标,但尤文图斯这样的俱乐部都已20多年未曾染指,难度可想而知。现在我们的目标很清晰,那就是在下周六拿下双冠。”

第8座法甲冠军在小磕小绊后如愿落袋,本赛季的巴黎在联赛中早早积攒的巨大优势早已为夺标奠定基础。截至目前,与积分榜次席19分的差距是巴黎在卡塔尔时代的第二大(第一为2015/16赛季高出亚军里昂31分),在联赛积分、单赛季胜利场次与净胜球方面仍有冲击队史的机会——不过在这一切之前,PSG必须确保在周六击败雷恩夺得法国杯,球队在新赛季的引援与管理方面也将面临艰巨考验。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343):阿雷奥拉/克雷尔、马尔基尼奥斯、金彭贝/达巴、维拉蒂(76’德拉克斯勒)、帕雷德斯(73’卡瓦尼)、库尔扎瓦(46’内马尔)/阿尔维斯、姆巴佩、穆萨·迪亚比

法甲  /   巴黎圣日耳曼  /   姆巴佩  /   图赫尔  /   法国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