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专访李可:为国足效力是种荣誉 中超水平不低

章鱼哥04-22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北京国安连续引进两名归化球员侯永永与延纳里斯。其中,延纳里斯还获得了自己的中文名——李可。而在登场后,李可也很快进入了角色,并成为了国安队内不可或缺的主力后腰。近日,李可也接受了英国媒体《每日镜报》的专访,他在专访中表示,中国的俱乐部和球迷都很棒。而谈到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立刻表示,代表中国队出场将让自己非常兴奋。以下是《每日镜报》专访部分内容。

上周,李可更是在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攻入一球,在成为首位在中超登场的归化球员后,又成为了首位在中超联赛进球的归化球员。从处子秀到处子球,李可在国安的开局如同童话一般,并很快成为了这里的明星甚至英雄。在今年1月从布伦特福德前往北京后,李可很快拿到了中国护照,在得到国际足联许可后,李可将获得为中国队参赛的资格。他住在可容纳6.6万人的工人体育场附近,被球迷拦下来拍照和签名已经成为了一种别样的生活方式。

延纳里斯与厄齐尔

此前,李可曾经与阿森纳一起在中国参加过热身赛,谈到对中国的印象,李可表示“我曾和阿森纳一起参加了季前赛,我们去了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和北京,那时候感觉就棒极了。我确实得到了很多认可,因为作为俱乐部的第一个入籍球员,或许我创造了一些历史。我能够看到很多关于我的报道,我的脸经常出现在新闻上,每位球迷都很友好,他们会要求拍照和签名,因为我在北京,这里有很多的球迷。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很高兴能接受这种文化,并开始学习这种语言(汉语),我想这对我的未来会很有好处。”

谈到国安俱乐部与球迷,李可更是赞不绝口:“俱乐部和球迷们都很棒,我的球队拥有庞大的球迷基础,是中超联赛中最大的球迷群体,他们每场比赛都会来到现场为我们呐喊,然后离开。他们见到我很兴奋,你从欧洲来到这里,接受了良好的足球训练,曾在一些优秀的俱乐部踢球,他们会为此兴奋,希望我能用我的表现来回报他们。这里有很大的球场,很多的球迷,这里有着英超一样的足球氛围。我很幸运能来到首都北京,这是一个非常酷的城市,它一直在发展,我对此很享受。我找到了一套公寓,离体育场很近,我们就在体育场旁边训练,(到达体育场)只需要5分钟。”

此外,李可在采访中也谈到了为中国队效力的话题,对此,李可表现得颇有兴趣:“我认为为国家队效力是一种真正的荣誉,这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如果我能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一员,参加世界杯,在重大赛事中亮相,那将是令人兴奋。我的家人一直支持我在生活或事业上所做的任何决定,他们支持我做的每一个决定。他们只是说:‘去做吧,为自己正名。’我之一直梦想着出国踢球,有些球员可能会不适应,因为我听他们说他们无法适应不同的文化、生活方式或语言,但我从来没有关上过这扇门。如果我能来这里带领中国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那将是一个伟大的梦想。这里有一些非常优秀的人才,哪怕可能他们不会像在欧洲那样得到赏识,希望有一天我们能一起在国家队做些特别的事情。”

李可清楚,在英格兰,球迷对中超联赛有着负面的看法。他希望通过自己改变球迷对中超联赛的看法。在前勒沃库森主帅罗杰·施密特手下的国安,李可对球队的训练设施、球迷与球队实力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超联赛真的正在进步,你会看到很多评论,说这是一个养老的联赛,球员们来到这里只是为了钱。但当你中狠狠的来到这里,你会被震惊的。这里的标准决不是像很多人说的那样差,如果你认为比赛会很容易,那么你就错了。这里的比赛会让你大吃一惊。也许你会有那种来自英格兰的刻板印象,认为这个联赛水平并不高。但恰恰相反,我来这里的第一天,我们在场上进行训练,我们在训练场上流畅地传来传去,这种感觉非常好。”

文/章鱼哥

李可  /   国安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