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西农民足球赛总决赛鸣哨 名帅戚务生开球

嘉楠04-22 19:23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月22日,第二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广西美丽乡村农民足球赛总决赛在广西崇左市开赛。本次比赛由广西足球协会主办,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广西崇左体育局和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西崇左足球协会、广西八五亚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当天早上8点半,第二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广西美丽乡村农民足球赛总决赛开幕式在崇左市民族体育运动学校隆重举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社会部部长周毅、崇左市体育局局长吴谦、广西足协秘书长罗强烈、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玉钢、崇左市足球协会主席方军、崇左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罗顺宁、崇左市足协副主席潘全安、广西足协技术部部长庞芝健、崇左市民族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王桂理、原中国国家希望队队员王仲兴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崇左市体育局局长吴谦在开幕式上致辞称,“本次总决赛在崇左市举行,是对我们的信任、关心和支持,必将有力推动我市足球运动的发展。我们将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足球协会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承办好本次赛事,增进交流合作,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和快乐,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当中,为‘兴边富民’发展战略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吴局长也寄语各参赛队的教练和队员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社会部部长周毅、崇左市体育局局长吴谦、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等领导为比赛开球,正式拉开了本次总决赛的序幕。在随后上演的揭幕战上,由水世界·大炮对阵广西远达足球俱乐部,双方经过80分钟激战,最终广西远达足球俱乐部以4比0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出席了开幕式的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玉钢表示,体坛传媒作为一家国内领先的体育传媒集团以及报道中国足球30年的权威媒体,体坛传媒和旗下《体坛周报》一直在各个层面关注中国足球的发展。“去年,体坛传媒有幸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合作,成为第二届‘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广西美丽乡村农民足球赛的承办单位。因为我们深知,开展乡镇农民足球赛对于中国足球多样化的重要性,希望未来农民足球赛可以在全国各地推广,为发展新时代的中国足球探索新途径。”

同时,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体坛传媒一直秉承着以人为本的办赛理念,满足乡镇农民足球爱好者的需求,助力中国足球发展最大化。“这是我们的初心,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责任。”另外,体坛传媒还将发挥传播推广优势,依托《体坛周报》、《足球周刊》、体坛网、“体坛+”APP、《体坛周报》《体坛+》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宣传推介广西美丽乡村农民足球赛,不断提高乡镇农民足球运动的社会关注度,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农民足球赛的浓厚氛围,提升草根足球生命力,进一步推动我国足球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嘉楠、摄影/周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