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BIG4碰三位卡塔尔裁判 上港遇里皮谢幕战主裁

马德兴04-22 19: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19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今天(22日)全面展开,中超四强将在明后天出战。值得注意的是,本轮亚冠联赛中,中超四支球队的比赛将遭遇三名卡塔尔裁判,只有广州恒大队的比赛由巴林裁判执法。

明天(23日)率先出战的将是恒大,他们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执法这场比赛的,是中国球迷熟悉的巴林裁判纳瓦夫·舒克拉拉。这位1976年出生的巴林裁判算是亚洲顶级裁判之一,已经先后执法过2014年和2018年两届世界杯。2013年恒大第一次问鼎亚冠联赛冠军末战,主场2比2战平首尔FC的比赛,就是由他主哨。这些年来,纳瓦夫主裁过有不少恒大亚冠的比赛场次。除了2013年亚冠决赛次回合外,2013年小组赛恒大队客场1比1平全北,2015年小组赛恒大主场0比2负西悉尼、半决赛主场2比1胜大阪钢巴,2016年小组赛主场1比0胜悉尼FC,2017年1/4决赛客场0比4负上港等,都是由纳瓦夫主裁。明晚一战,将是纳瓦夫第八次执法恒大。

随后出场的上港主场对阵悉尼的比赛,将由卡塔尔裁判阿卜杜尔拉赫曼·贾西姆执法。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上,中国0比2负韩国的小组赛以及0比3负伊朗队的1/4决赛,都是由他执法。而他也曾作为视频裁判,参加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的执法工作。亚冠赛场上,他也曾多次执法中超球队所参加的比赛,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恒大主场2比0取胜广岛三箭的比赛,就是由他执法。贾西姆曾先后四次执法过上港的比赛,包括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1比2负墨尔本胜利队、1/4决赛0比5负全北现代队、2017年小组赛客场4比0胜首尔FC队、2017年半决赛主场1比1平浦和红宝石队。这将是贾西姆第五次执法上港队的比赛。

24日的两场比赛中,马来西亚柔佛队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将由卡塔尔裁判哈米斯·马里执法。他是1984年出生,2010年成为国际级裁判。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恒大客场1比3负于大邱的比赛,就是由他执法,这也是他第一次执法中超队所参加的亚冠联赛。

至于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与泰国武里南联队的比赛,则将由卡塔尔裁判哈米斯·库瓦里主裁。尽管库瓦里是三位卡塔尔裁判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82年,但却是成为国际裁判最晚的,在2012年才成为国际裁判。他从今年开始才执法亚冠,先前只是执法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今年亚冠首轮悉尼与蔚山的比赛,是其执法的第一场亚冠。去年10月份在印尼进行的U19亚青赛小组赛上,U19国青2比0胜马来西亚U19队的比赛,是其执法过的第一场有中国球队参赛的比赛。

卡塔尔  /   裁判  /   贾西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