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剂!上港铁腰有望复出 佩雷拉:必须适应轮换

王晓瑞04-22 2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2日傍晚出席赛前发布会,佩雷拉的情绪比三天前好了很多。发言前,他面带笑意,看上去一扫闷平天海的颓势。但压力依旧存在,即使对手悉尼FC少了两员大将。不过,在赛前一天的训练课上,佩雷拉总算收到一个喜讯:中场大将艾哈迈多夫随队训练。之前他因伤没有随队前往天津,23日对阵悉尼FC,他有望披挂复出。

艾哈迈多夫之于上海上港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特别是在亚冠,由于没有外援名额限制,艾哈迈多夫根本无需担心首发问题。而进入2019赛季,他也是迅速达到最佳状态。例如在中超,出场虽然只有2次,却已有2粒进球、1次助攻的上佳数据。

赛前,佩雷拉也提到这位爱将复出的可能性。“我们将会努力让艾哈迈多夫尽快回到阵容,以便保持球队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现在,王燊超已经回归,我也要根据明天的情况,决定艾哈迈多夫是否可以首发出战。”他坦承,因为刚伤愈恢复不久,还是希望乌兹别克国脚可以多一些训练再比赛,但由于时间所限,也只好令其先以养伤为主。

如果艾哈迈多夫可以首发,他和蔡慧康的双后腰配置,将会成为首选。届时在他俩身前,多半会是巴西三叉戟的组合。但如果艾哈迈多夫先要替补待命,林创益便将继续先发。而相比前些年,这位前国奥球员最近状态不错,首发次数也是越来越多。之前交手苏宁,他还有一记助攻奉献。

虽然佩雷拉坚称还会采取小幅轮换,但考虑到此役事关重大,他的微调最多局限在一两个位置。不过,经历了三场亚冠小组赛,目前上港阵中的于海、魏震和吕文君,均是各有一张黄牌在身。纵然这一场可以拿下悉尼,最后两轮依然十分难踢,再加上石柯还在养伤阶段,佩雷拉总要通过轮换度过4月和5月,“既然我们想要在亚冠和中超,保持足够竞争力的话,就必须做出一些轮换。”

艾哈迈多夫  /   佩雷拉  /   上港  /   中超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